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国航母很强大?比中国航母还重5000吨
www.wforum.com | 2017-08-28 00:43:32  思远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航母很强大?比中国航母还重5000吨

  图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

  【思远军事第388期】近来,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频频在网络媒体上现身,展示其仅次于美国核航母的雄姿。近日,英军一架F-35B成功在陆上滑跃跳板进行了挂弹起飞,这或许预示着F-35B很快就会上舰形成战斗力。这艘在西方媒体眼中远比中国航母先进的伊丽莎白级,在排水量上比中国航母还要重5000吨,但有中国军迷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航母,够用就好。有军事专家也表示目前英国新航母还比较鸡肋,因为舰载机成气候还有待时日。

  虽然是一款五代机,但其实F-35并不具备F-22那样的4S技术标准(超隐身性、超音速巡航、超机动性和传感器高度融合能力),这是以为它不具备超音速巡航、超机动性,隐身性只是马马虎虎。据称,其正面半球的雷达反射截面在0.07-0.1平米之间。但F-35总归还是有其“撒手锏”——传感器高度融合能力。

英国航母很强大?比中国航母还重5000吨

  图为英军F35B滑跃起飞,注意翼下挂载炸弹

  【思远军事第388期】F-35机体上集成了AN/APG-81有源相控阵雷达、光电分布孔径系统(EODAS)、光电瞄准系统(EOTS)、智能化电子战系统和高速数据链,这些子系统使F-35不仅仅是一款战斗机,同时还可担任电子战机、预警机和侦察机的角色。

  相比之下,F-22在这些方面要逊色不少,毕竟F-22研制年代要早10多年,而F-35刚好应用了21世纪初的军民领域涌现的许多高技术。其中,最明显的就是F-35座舱内的大尺寸多功能全景显示器,而F-22曝光过的照片显示,其座舱内为4块小尺寸显示器,两者的技术差距一看便知。此外,F-35还兼容了头盔显示系统,这样就将飞行员从平视显示器中解放出来,不用老盯着前方显示器看,大多数的目标数据已经显示在头盔上的显示面板上。

英国航母很强大?比中国航母还重5000吨

  图为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

  【思远军事第388期】如果说F-35的技术已经非常了得,那么F-35B则是特别了得。由于采用了新的动力系统,F-35B的短距/垂直起降性能要比AV-8B更好。具体来说,当F-35B要进行垂直起降时,升力风扇和主发动机尾喷管一起向下喷射气流,而机体上的飞行姿态调整喷管也会提供侧向的向下喷射气流。据称,这种垂直起飞方式最早是由苏联雅克夫列夫设计局应用在雅克-141上,但其刚好诞生在苏联解体的时期,因此雅克-141无果而终,而F-35B则笑到最后。

  此外,英国订购的138架F-35B还将装备很多国产武器系统,包括:“阿斯拉姆”先进近程空空导弹、“流星”远程空空导弹和“硫磺石”空地导弹。预计,英军依靠F-35B还能在海上嚣张20-30年,但肯定是挽回不了“日不落帝国”的昔日荣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