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啥巨浪3快试射了专家却高兴不起来?现在才达到美军上世纪水平
www.wforum.com | 2017-08-22 21:49: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媒体报道,中国的巨浪3型潜射弹道导弹即将展开试射工作,这枚洲际潜射弹道导弹比起前型的巨浪2型有着非常大的进步。无论是射程,投掷能力和打击威力,巨浪3都远远强于巨浪2型,且巨浪3型导弹一样可以选择发射模式的先进导弹,能够根据导弹所要执行的任务,来为其更换多种不同配置的弹头来实现完全不同的多种任务打击模式。对于中国海军来说,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能够让中国海军的核打击能力提升到一个恐怖的地步,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和美俄竞争。

       要知道,俄罗斯的“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虽然足够先进,但是至今为止都没有制造成功,虽然有试射记录,但已经连续发射失败多次了,俄罗斯的战略核潜艇至今还是在使用上一代的潜射弹道导弹,仅从单艇打击能力上来看是不如中美的战略核潜艇的。俄罗斯虽然制造出了先进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但其作战效能比起“台风”和“德尔塔”也只能说是强的有限了,最重要的就是导弹问题。而巨浪3的技术不但超过了“布拉瓦”,达到了三叉戟D5的水准,在陆基实验中也成功了不少次,在装备部队以后,将会迅速形成战斗力。

      巨浪3潜射导弹比起巨浪2,整体性能有非常大的变化,在弹体大小上,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的直径并没有太大变化,但长度提升了不少,达到了13.5米左右,这导致了094型核潜艇使用巨浪3必须要加高导弹舱,而096型战略核潜艇的直径很可能在13米以上了。因为长度增加,巨浪3的发射质量也提升了约20,并且因为改进了推进剂和打击模式,巨浪3的射程达到了1.2万千米以上,已经不亚于美国的三叉戟D5导弹。

      因为发射质量提升的原因,巨浪3在连射模式下对094型战略核潜艇会造成一定影响。一般情况下,094型战略核潜艇发射12枚巨浪2型导弹仅需要150秒左右,发射巨浪3则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对于排水量已经超过1.5万吨的096型核潜艇就毫无影响了。潜射导弹最重要的就是打击能力了,巨浪3的弹头数量达到了6个以上,最多甚至可以达到12个,与陆基的东风41,东风5B基本相当,虽然在最大射程情况下最多只能携带6个核弹头,但打击能力也比巨浪2型强上一倍,如果将射程保持在巨浪2的水准,巨浪3甚至可以携带10个核弹头,与巨浪2的3个核弹头相比提升了太多了。此外,因为高超音速打击武器的成熟,巨浪3弹头很难看采用这种载具作为弹头,机动突防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096和巨浪3这一对“搭档”很快就会出现在中国海军的序列里,而随着巨浪3的逐步试射完毕,这款和东风41同级别的洲际导弹想必很快就能服役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