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如何在太空反制美天军部队 急需补齐这三个短板
www.wforum.com | 2017-08-22 20:40: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如何在太空反制美天军部队 急需补齐这三个短板

  随着美国天军部队能力的拓展,美国天军也逐渐成为美军不可忽视的军种,那中国怎样反制美国天军呢?小溪认为这要从头说起。

  首先,就天军的定义来说,天军也叫外太空部队,指的是伴随新军事革命而诞生的与陆军、海军、空军相对应的独立军种。依靠卫星信息侦察、跟踪监察、制导导航及航天兵器在外太空进行作战的天疆部队。随着航天技术的飞速发展,其卫星信息侦察、跟踪监察、制导导航及航天兵器的广泛应用,促使天军应运而生。

  而就天军的组成而言则由航天发射部队、航天测量跟踪管理部队和防天监视作战部队和军事航天员部队组成。就一般航天强国来说,前两者均已具备,而防天监视作战部队主要是躲避对方卫星和航天器的对地监视,这其中既有对对方卫星过境的监视也有做地面装备适当的转移和伪装,而就对方的静止轨道监测卫星而言,其几乎24小时在对方头顶,相对来说,这只有做适当的伪装和掩蔽了,而就军事航天员部队来说,目前具有完全载人能力的只有中美俄三个国家,其意不言自明了。

  其作战平台大致有轨道轰炸机、载人飞船和空间站、航天母舰三类。就轨道轰炸机而言,其主要的雏形如美国的X37B空天飞机,还有类似的如中国计划中的神龙轨道飞行器,这些都是轨道轰炸机的初期版,其可以无人也可以有人,目前看,其雏形如X37B主要是无人,其最大留轨时间已经在两年左右,完成的任务主要包括将有效载荷送入轨道、在太空改变轨道、与卫星对接以及释放多个卫星或其他有效载荷,其中还包括给卫星加燃料,更换卫星的单元体部件功能(这可以称为在轨维护功能,目前中国已在卫星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上实现了部分这些功能)等。而就载人飞船而言,美国相继完成了水星、双子星和阿波罗登月飞船,目前正在实施龙飞船载人型和未来的猎户座载人飞船,俄罗斯主要是联盟系列,而中国则是神舟系列;就空间站而言,美国独立完成的主要是天空实验室,而俄罗斯在此方面收获颇丰,包括独立完成的礼炮系列军事空间站及和平号空间站,并和美国合作完成了国际空间站,回到中国,近年来完成了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并正在向最终的真正独立完成的空间站天宫前进。就航天母舰而言,目前其还比较科幻,尚在预研中,不过其在太空中的地位相当于航母在海上的地位,故而称为航天母舰。

  而就其攻击性武器则包括定向能武器,动能武器、太空雷武器,太空核爆武器及电子攻击武器。

  美国在1985年成立了全美航天司令部,标志着美国天军诞生;之后,俄罗斯迅速采取了措施,加快了对天军的组建步伐,决定将军事航天部队和太空导弹防御部队从战略火箭军中分离出来组建成一支大约9万人左右的航天部队,具有三个大型航天试验与发射场,一个航天器试验与控制中心,负责发射各种军用航天器和打击敌人太空武器系统的任务。我军近年来把二炮改编为火箭军,此趋势标志着天军的步伐或将加快,应该说在天军的建立方面,中国相应的设备和人员门类还是比较齐全,美国有的,我们基本也有,所欠缺的只是水平高低而已,我们建立天军的条件是完全具备的,而及早补齐相应的短板,如空间站、实用化在轨维护航天器及尽早完成太空攻击性武器等,或许是我们反制美国天军的最好手段,而没有这些,想阻止相关国家意图使太空军事化,显然是不可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