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非要狼狈为奸?刚刚,这两国又在妄议我钓鱼岛和南海!
www.wforum.com | 2017-08-18 22:09: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自认为老子天下第一,哪里都想插一杠子;一个居心叵测,总想借乱发家、乱中谋利,这样两个国家一旦搅在一起,再平静的地方也会变得树欲静而风不止。这不,美日两国又在盘算着在东海、南海方向闹事了!

       据环球网报道,美日两国政府当地时间8月17日在华盛顿举行由双方外长和防长参加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4名美日官员在此次会议上对南海问题再度表达“严重关切”,同时再次确认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

      这是特朗普总统上台后美日首次举行2+2会议。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出席会议。日本共同社8月18日报道称,基于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美日双方就扩大自卫队职责作用以提高防御能力一事达成共识,并确定了美国提供“核保护伞”。共同社的报道还说,双方对中国在南海的活动表示“严重关切”,并就美日持续干预的重要性达成了共识。在东海问题上,双方再次确认“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于钓鱼岛。

       只要美日撺掇在一起,同时涉及到中国,那准没啥好事。最近,《南海行为各方准则》的通过,美国成了局外人,这显然让它很不甘心,先是派军舰再度到南海撒野,闯进我岛礁12海里;接着,又和日本一起发声,表达对南海的所谓关切。众所周知,南海与美国、日本根本没有半毛钱关系,美日之所以对南海这么热心,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甘心中国的胜利,也不甘心中国对南海战略出海口的打通。不过,时间终将证明,美日的这一切不诡图谋都是徒劳的。过去,它们曾经有帮手的搅局都未能湊效,现在它们已经没有了具体国家做依托,那么,它们的企图也只会再次惨败。

        而钓鱼岛更加毋庸置疑,这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美国、日本妄图凭借几个花招就想要窃据我领土,同样是一点可能也没有。现在,我们的海警船巡视钓鱼岛已经常态化,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巡视东海也早已常态化,它们的所作所为都逃不过我们的眼睛。从客观上而言,今天的日本还不具备改变钓鱼岛现状的能力。同时,我军舰机多次穿越宫古海峡,进行例行性军事训练,这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对一些野心势力的有效震慑。钓鱼岛属于中国,美日怎么狼狈为奸,都改变不了这一事实,任何非法企图都会招致我们的最强烈反击。一旦两国狼狈为奸做出过激行为,触犯了中国的红线、底线,那它们就必须做好承受一切后果的准备。

       树欲静而风不止。无疑,美日搅局、围堵、破坏中国崛起的行为,还将长期存在,这一点我们需要保持清醒认识。在美国参联会主席邓福德访华之时,美日两国政府之所以搞出这样的幺蛾子,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试图对我进行战略敲诈,逼迫我在战略利益上让步。不得不说,美国想多了,因为主权问题是不容谈判的,无论美国怎么捣乱,都改变不了它在南海已经失败有事实;不管日本怎么样狐假虎威,玩弄阴谋诡计,也改变不了钓鱼岛自古就属于中国的历史事实。正如中国国防部前段时间回应的那样,美国军舰闯南海,只会促使我加强南海军事设施建设。

      美日一唱一和,已经多少年了,除了它们自以为是之外,什么也改变不了。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任何势力如果有什么非分之想,那得先问问英雄的人民解放军是否答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