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为何中断20年又寻求向中国买战机 都与俄方有关
www.wforum.com | 2017-08-18 19:14: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为何中断20年又寻求向中国买战机 都与俄方有关

  1979年之后,西方对伊朗实施了全面的封裁,特别是军用装备,这严重影响了伊朗军队的装备更新换代,尤其是空军的各型战机。目前伊朗空军现役战机,主力为1979年以前生产的,比如:F4,F14,剩下的也基本为上世纪80年代出厂的。

  伊朗在制裁之下,确实建立起了相当规模的国防工业,但是在高端的航空领域并没有取得太大的成果,只有极少数战机为伊朗自身,可能刚过两位数,在现役战机之中,几乎显现不出来。为保持其空军规模,在未来数年内需要采购大量引进新战机。

  不久前,伊朗媒体才公开了一条消息:俄罗斯拒绝了伊朗采购24架战机的要求,包括:18架苏-35SE与6架苏-30SME的请求,俄方仅同意伊朗出购苏-27SM3,也就是苏35的上一代产品,伊朗对俄拒售苏35自然失望,也不愿意接受苏-27SM3这款战机。

  随后俄罗斯提出一个新项目,向伊朗销售装备Zhuk-ME脉冲多普勒雷达的米格35战斗机,伊朗对米格35也不动心,除非装备的是Zhuk-AE 相控阵雷达,这被俄方拒绝了,显然俄方在对伊朗军售上依然有顾及。

  这让歼10面临一大良机,按伊朗媒体的说法,伊朗的后备方案:向中国购买24架FBC1飞豹攻击机与24架歼-10,即出口型:FC-20C。这意味着,伊朗在中断20多年后,又开始向中国买战机,为何如何?原因就是,俄方不想给的东西,中国愿意出售,提供最好的战机。

  由于西方没有改变其伊朗封锁政策,能够向伊朗供应先进战机的,只有俄罗斯与中国,既然俄方不能令人满意,那么引进中国战机就是目前的唯一选择了。由于中国产品价格较低,那么伊朗可以做购俄方24架战机的钱,购买到中方的48架战机,数量上的增加完全弥补了性能上的差距。

  中国的歼10属于轻型战机,与苏35比,在航程、载弹量等方面有不小的差距,但是对于伊朗来说,其性能已完成满足了要求,尤其中制空作战方面,由于拥有较轻的机体,以及良好的气动设计,在机动性方面相当不错。也许唯一的问题是,对舰攻击能力不足,这个问题将由飞豹解决,也就是我军自用的歼轰7出口型,该机也许在空战能力上不如苏30,但是论到对地反舰,那么绝对不会差了,原本就是做为反舰攻击机设计,这方面相当专业,尤其中配备了先进的航电系统,具备雷达成像功能。

  由于中国电子技术的进步,国产战机在航电领域的水平相当高,已不输给俄罗斯,在使用习惯等方面更容易让伊朗方面接受。自从2016年开始,中方即开始向伊朗推销相关产品,更愿意提供信贷,以解决伊朗方面在付款方面的压力。当然了,目前只是开始,一切将最终伊朗来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