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主力舰仅1500吨 为何却敢扬言赴美国近海巡逻
www.wforum.com | 2017-08-15 21:25: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主力舰仅1500吨 为何却敢扬言赴美国近海巡逻

  伊朗海军在进行训练演习

  伊朗是中东或者海湾地区的一个硬头子,是美国认定的主要“邪恶势力”之一,美伊在这一地区的对峙每时每刻都在上演,但现在伊朗想把这种对峙发展到美国海岸附近。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8月13日消息,伊朗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在当日强调了伊朗海军在国际海域的强势存在,并宣称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向西大西洋地区派遣军舰。他说,西方媒体试图将伊朗海军描述为一个弱小的存在,但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海军将会证明他们是错的。任何外国武装军官都想象不到伊朗海军能到达大西洋,曾经也没有人能想到伊朗海军能够环绕非洲航行,或开赴苏伊士运河。但是,伊朗海军做到了,而且不久还要到美国本土海岸线上去巡逻。

  伊朗海军的主力“贾马兰”级驱逐舰

  以对抗美国著称的中东地区大国伊朗,最近极为亮眼,连续对美国展示了自己的决心。7月27日,伊朗宣布利用国产火箭成功发射一颗民用卫星,此举引发美欧强烈反应。他同时,伊朗议会13日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一项对抗美国制裁的议案,将拨款5.2亿美元用于发展导弹项目和资助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外作战。根据议案,伊朗政府的一些部门将联合采取针对美国的各项反制举措,向执行海外作战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和军队各拨款2.6亿美元,以增强伊朗导弹能力,使之进一步加强对付美国的能力。

  伊朗海军大多是这种小型导弹艇

  而在实际行动上,伊朗也加强了在波斯湾的对抗态势。就在几天前,美军中央司令部所属的“尼米兹”号航母正在波斯湾进行训练,隶属于第147战斗攻击机中队的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执行完训练任务,正要降落到航母甲板上时,一架伊朗QOM-1型无人机突然现身在该机身后,两者差点相撞。虽然美军F/A-18E进行了紧急规避,但是两者的最小距离仅为60米,而高度差距仅为30米,基本属于随时相撞的范畴。但是,伊朗无人机似乎无意离去,一直在这艘航母附近盘旋了180分钟才离去。

  伊朗海军司令的雄心很大

  与上述近距离接触更惊奇的是,针对美军舰机常年在伊朗近海巡逻,伊朗还多次扬言将军舰开赴美国家门口执行对等巡逻任务。最早在2011年,伊朗海军司令就首次提及这项远洋巡逻计划,准备派遣“一个舰队去大西洋”。不过,迟迟未见行动,直到2014年1月底,伊朗海军两艘军舰——驱逐舰“萨巴兰”号和补给舰“哈尔克”号从南部的阿巴斯港出发,在大西洋东部进行了训练,但并没有驶到美国近岸去。虽然这对伊朗海军来说已经是破天荒,但是考虑到伊朗目前海军最现代化的国产驱逐舰“贾马兰”级的排水量只有不到1500吨,这已经是比较厉害的行动了,所以伊朗海军“在未来几年”计划派军舰部署到美国的海上边界,这个说法比较现实。

  决心很大但伊朗海军仍是近海力量

  如果伊朗的计划能够实现,将是前苏联和现在的俄罗斯之外世界上第二个派出海军舰艇到美国近岸进行巡逻的国家,而这是中国也没有做到的事情。但对伊朗来说,这只是显示决心的行动,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毕竟这支海军的主力舰不超过50艘,且排水量多在500吨以下,且最先进的“贾巴兰”号驱逐舰排水量也比海军大国的轻型护卫舰还小。所以,伊朗此举名义上是军事举动,实则是政治宣誓,表明伊朗有能力获得与美国同等的权力——在对方家门口开展军事行动。甚至可以这样说,伊朗此举“军事上可能不及格,但政治上可打满分”,这本身就显示了伊朗这个国家坚强的斗争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