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十面埋伏!印度命悬一线还不自知,后果必然是分崩离析惹人笑
www.wforum.com | 2017-08-14 21:52: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至今日,印度在东面边境和中国对峙已长达2个月,但印度还是我行我素,继续玩火,摆出一副死驴不怕狼啃的架势。而西面,面对巴基斯坦军方的报复,印度是疲于应付,对国内武装势力则完全忽略。就在印度全力准备要和中巴硬干一场的时候,印度一支反对派武装力量乘机向印军发起进攻,瞬间打的印军措手不及,死伤惨重。笔者没有记错的话,印参谋长曾叫嚣“2.5线战争”,认为印军可同时应对中国、巴基斯坦和国内的安全威胁。现如今看来,印参谋长太过自负,夜郎自大,自己已然是十面埋伏,却还痴人说梦,夸夸其谈!

       8月13日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在查谟和克什米尔邦区,印军与克什米尔地区的武装人员发生遭遇战,其中2名印军士兵被杀,包括一名上尉在内的另外3名人员被打伤。当然,这不是印度国内第一次发生骚乱,上个月5号,印度西孟加拉邦发生严重骚乱,当地政府派出军警进行镇压,结果遭到了民众的强烈抗议,一些民众甚至向军警投掷了炸弹。

       这两起事件进一步暴露了印度国内局势的不稳定和内部反对势力的强大。但是印度当局处理的方式非常简单粗暴,那就是武力镇压,而不是顺应民众需求,解决民生问题。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就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骚乱发生三天后,印军于8日悍然向巴基斯坦控制下的克什米尔地区发动炮击,因此导致巴军5人死亡、10人受伤。

内有武装势力试图割据独立,外有中巴同盟要应对,印度却还想打赢2.5线战争!印度的这种迷之自信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有专家认为,印度之所以如此狂妄,在于获得美国和日本的支持。不可否认,但凡世界上有动乱必然少不了美国的影子。这次印度有恃无恐在洞朗地区和中方对峙,不仅没有撤退迹象,反而越来越强硬。其背后明显是获得了美国的一定支持,看看美国以色列最近给印军的一系列军火大单就能从中知道美国的险恶用心。

       自中国崛起以来,美国突然意识到当年的反恐战争和围堵俄罗斯的决策大错特错。情急之下,美国频频利用海空力量肆意在亚太地区兴风作浪,拉着一帮亚太国家试图对中国围追堵截。这其中,印度和中国有着解不开的历史宿怨,而成为亚洲霸主是印度梦寐以求的目标。所以,美印迅速一拍即合,印度冲在前面,美国冲在后面,前后夹击对中国形成巨大的战略威胁。

       但是,印度显然自信过了头。单靠美国支持妄图取得对中国胜利更是异想天开。且不说美国在世界上到处树立敌人,特朗普因内部骚乱已然焦头烂额,哪还有精力去帮扶印度。而印度罔顾国内安全威胁,不断加强边境军事部署,刺激中巴对其动武,显然是自己把自己往死路上推。

       良言难劝该死鬼,慈悲不度自绝人。中国政府屡次以和平为出发点,对印度好言相劝,怎奈印度已经疯癫。印度本身社会矛盾重重,试图通过对外战争转嫁国内矛盾,不仅不可取,反而让问题变得越来越糟糕。频繁的骚乱事件充分表明,印度上下离心,内部四分五裂,缺乏足够应对战争的向心力。可以预测的是,印度现在命悬一线还不自知,一旦在中印边境发动进攻,其国内武装势力必然揭竿而起乘势做大,在这种内外夹击之下,印度必然是分崩离析惹人笑的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