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为何将X47B改为无人加油机 要猎杀中国东风21D
www.wforum.com | 2017-08-14 20:56: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为何将X47B改为无人加油机 要猎杀中国东风21D

  X-47B无人机作为美国曾经名噪一时的舰载隐身无人机,因为被军方放弃了舰载无人作战飞机的计划,所以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很多人以为,X-47B无人机项目会就此终结。如果是这样,你就小看了美国人!

  据美国《航空周刊》8月13日报道,美国海军提出MQ-25“黄貂鱼”无人加油机计划,实现在航母上的无人机搭载,因此向4个国防厂商征求原型机。

  而一张流出的照片显示,X-47B无人机再次露面,并且安装上了外挂油箱,扩充飞机的载油量。《航空周刊》的文章认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开发的X-47B无人机,很可能改造为为无人空中加油机,以竞标美国海军的MQ-25A“黄貂鱼”无人加油机。

  《航空周刊》的文章透露,美国海军是在7月19日向4个国防承包厂商(波音公司、通用原子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提出设计意向书,征求MQ-25A无人加油机的原型概念,其中诺格公司在加州的棕榈谷的42号工厂中,一架改装的X-47B在机翼下安装了大型外载油箱,显然是为无人加油机标案在预做准备,或者是实验相关技术。

  美国军方预计将在今年发布项目招标书,无人机的研发单位将在2018年下半年最终确定。根据美国一些专家的评估,这种无人加油机预计于2021年服役。该项目预计耗资约21.6亿美元。

  美国海军发起研制无人加油机的招标,以便在2025年前装备到核动力航母上。换句话说,美军打造MQ-25A无人加油机就是为了在“福特”级航母上部署一款新的舰载加油机,而针对的主要对象是中国的“航母杀手”反舰弹道导弹。

  美国海军高层官员一直表示对“福特”级航母的舰艇防御系统有信心,信心来源之一是,反舰弹道导弹尽管迫使航母不得不离对手的海岸线更远,随之带来的问题是,敌人的目标超出了航母舰载战斗机的打击范围,无法威胁对手境内的目标。但是如果能解决舰载战斗机的航程问题,那么航母就可以在反舰弹道导弹射程之外。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美国海军正在研发类似MQ-25“黄貂鱼” 无人空中加油机。从效果上说,这种无人机可能让诸如F/A-18或者F-35C这类舰载战斗机的攻击范围扩大整整一倍。

  据称,新的无人加油机将有助于维持美国航母舰队的力量投送优势。美军现有的大型空中加油机,例如空军KC-46A,机体太大,雷达信号非常明显,很容易遭遇敌方攻击。在这种情况下,海军必须发展一种隐形无人加油机,以便躲开敌方的雷达,隐藏在战斗机的航路上为其加油。

  此前,诺斯罗普公司的X-47B技术验证无人机已在航母上进行了成功的无人控制起降。也就是说,美国海军在航母上操纵无人机的能力已经成熟,研制这种无人加油机并没有不可克服的困难。

  不少美国防务学者认为,无人加油机的研制是美国海军计划的重点:在远离航母打击群的地方发现并摧毁敌人的反舰导弹。例如中国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能摧毁远及1450公里的水面舰艇。

  美国海军先前的空中加油机是由A-6攻击机改造成的KA-6D加油机,服役时间从上世纪70年代到现在。不过随着机龄老化,多数的KA-6D已逐步除役,因此现在的加油机工作是以F/A-18战机机安装加油套件来暂代,变成战斗机为战斗机加油的模样。但是F/A-18的作战任务繁重,因此兼职为加油机会影响战斗机的出勤效率,所以仍然需要专职加油机才行,而MQ-25无人加油机就是其中一种方案。

  除了MQ-25以外,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也是可能的加油机人选,美国陆战队很希望在两栖突击队上有专属的加油机,先前MV-22已完成地面供油的测试,成效良好。不过MV-22的失事率太高,安全性颇受质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