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仍有高官叫嚣已做好战争准备?
www.wforum.com | 2017-08-14 01:00:26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仍有高官叫嚣已做好战争准备?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TI)13日报道,印度总理办公室国务部长吉坦德拉·辛格12日在被问到“中国‘威胁’印度撤军”问题时宣称,“印度已经完全做好准备应对任何挑战”,辛格表示印度政府对正在采取的措施“有信心”。

  印度方面的信心从何而来?显然,从印度媒体的报道来看,这种盲目自信和乐观源自于近年印度与美国方面的高额军火交易!

  印媒透露,过去十年间,美国对印军火贸接近150亿美元,而《今日印度》9日报道,在中印对峙之际,印度国防部紧急追加2千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10.56亿元)军费!未来几年里,随着印度“希望从美国获得最新的军事硬件,包括战斗机、最新的无人驾驶飞机和航空母舰,两国之间的军事贸易往来还有望迅速增加。”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近日甚至说:“我认为美国已经准备好帮助印度实现军事现代化,印度被指定为美国的一个主要国防伙伴。”

  如此看来,这次中印边境对峙的最大受益者就是那些整日里盘算着发战争财的美国军火商。也许在印度政府和军方看来,拥有了美式的高端的武器,它的军力会在一个夜晚之间突飞猛进。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美国《外交学者》杂志刊发政治评论家文卡塔查拉姆的文章,质疑印度军队的能力。文章根据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CAG)近期的一份报告对印度现有战备力量进行了分析,得出印度结论是:战机频频坠毁,导弹可靠性低,军事能力堪忧!

  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的这份报告同样引起印度国会对印军“准备状态”的严重担忧。印度媒体称,在同时面临巴基斯坦和中国“敌对”的状态下,CAG的报告对于印度的军事能力提出严重怀疑。这份报告还发现,印军在伊尔-76运输机的维护和战斗机升级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导弹系统的可靠性也存在问题。

  恰巧笔者手头有一组统计数据。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在1992年至2004年这12年间,组装或大修10架“米格-21”战机,其中8架坠毁;大修的4架法国“幻影-2000”战斗机,全部坠毁;组装3架、保修3架“米格-27”战机,坠毁4架;维修3架“米格-29”,全部坠毁……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7月25日刊文《印度空军近五年在事故中损失29架飞机》称,2012年4月至2017年7月间印度空军有29架军机坠毁,其中有5架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3架教练机、12架米格-21战斗机、5架“美洲虎”攻击机和2架运输机。

  再来看印度海军。租借的俄罗斯海军“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以及俄罗斯为印度升级改造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在作业期间发生火灾;印度一口气引进十艘基洛级潜艇后,原想在印度洋耀武扬威一番。结果,2013年8月14日凌晨,“基洛”级潜艇“辛杜拉克沙克”号在孟买军港爆炸并沉没,18名官兵全部遇难。这艘耗资8000万美元完成武器装备升级的潜艇,原本被印度视作“海军的脊梁”。也因在失事以后被外界戏称为“断了脊梁的排骨”。

  据称,该潜艇是因为艇员训练不到位,在装填“俱乐部”反舰导弹时发生了误操作,导致潜艇武器库爆炸起火。这本已是一个悲剧,但更为悲剧的是,潜艇沉没后,还有数名当时还幸存的艇员在潜艇内部等待救援,结果这一等待就再无音信。受制于落后的海上救援和打捞力量,这艘沉没在孟买港口内的潜艇,足足等了10个月之久,才被打捞出水,表面已经锈蚀严重。

  而据印度媒体披露,在共计80个从印度国有的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购进的导弹系统中,有30%的“阿卡什”导弹系统在基础测试中失败。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的报告承认:“导弹难以达到目标要求,其速度慢于要求目标,并且关键元件存在故障”。此前就有分析说,尽管印度政府2016年宣布将在中印边境的六个指定地点部署“阿卡什”导弹,但甚至在一个地点都没有安装成功!

  如今,似乎已经没有人怀疑印度人的自大,然而可怜的是,它的实力还不足以支撑它的野心,对此,美国《外交》的文章直接打脸:“至于印度,又一次被装备更为精良的中国人打败将不仅是国家耻辱,而且让人担心中国的盟友巴基斯坦会在气氛紧张的印巴边界制造更多事端,并使中国在印度附近国家——包括不丹、尼泊尔和斯里兰卡——拥有更大的影响力。”

  当然,印度军队中也有让世界吃惊的一支力量,那就是印度的摩托车部队。1990年印度陆军边防部队组建了专门的摩托车特技表演队,将印度文化中叠罗汉和瑜伽的传统和摩托车驾驶完美融合,摩托车特技队最擅长的科目是多位骑手叠起罗汉同时搭乘一排摩托车,人肉金字塔如一面墙排山倒海,开启了印军花式撩骚的新篇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