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国妄图主导亚洲 中国出重拳告诉它不可能
www.wforum.com | 2017-08-14 00:20:37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国妄图主导亚洲 中国出重拳告诉它不可能

  不懂得安分守己的日本最近动作频频,不但和印度以及澳大利亚等国相互勾结,构建和美国亚太战略相呼应的对中国的包围圈,在印度非法入侵我国领土期间,日本通过军演以及所谓的“日印核能条约”明目张胆的支持印度,而且还在东盟外长会议上勾结美澳两国利用连菲律宾都懒得再提及的“南海仲裁案”说事,甚至还在新版防卫白皮书中老调重提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对此,中国重拳出击,用实力回应日本的种种挑衅行径。

  8月13日海外网援引日本防卫省消息称,2架运-8电子战飞机又在冲神本岛和宫古海峡之间的公海上空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紧急升空,据外媒消息称,这是本月以来中国军用飞机第3次在相同的空域飞行。

  而在8月10日,台当局所谓的“联合国协进会”组织访问日本期间,竟然不知羞耻的叫嚣“台日是命运共同体,台湾是日本国家安全的一部分”等等卖国求荣的言论,妄图依靠日本庇护台当局的安全。这就足以证明台民进党当局还在妄图利用域外国家的干预,继续着分裂祖国的图谋。

  自从安倍上台之后,日台的相互勾结已日趋嚣张,很多人都认为安倍最近之所以动作频频甚至利用台湾问题挤兑中国,就是因为想转移国内焦点,为其政权能够得以苟延残喘争取机会。其实,这只不过是原因之一,实则上,安倍一直以来就没有停止过完成其战犯外公岸信介复活军国主义的夙愿,因此一直以来都在寄望于美国的亚太战略,妄图利用美国遏制中国,消除日本通往主导亚洲道路上最大的障碍。

  然而,随着美国国力的逐渐衰退,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也随之江河日下无法逆转,尤其是特朗普上台之后悍然退出让日本寄以厚望以围堵中国为主要目的的TPP协议,这无疑让安倍对美国几乎是完全绝望了。因此,安倍现如今在表面上还是唯美国马首是瞻,但实际上却早就为自己出来单干做准备,无论独自是挑起TPP大梁,还是加大对东南亚国家的援助和合作以及勾结澳大利亚、印度等国打造新的对中国的包围圈等等,都无一不是安倍在为未来脱离美国主导亚洲做准备。

  安倍的意图很明显,那就是通过渲染“中国威胁论”来挑唆亚洲各国和中国的关系,支持印度加剧中印两国的矛盾,拉拢东南亚各国重新挑起南海争端,把亚洲各国都拉到和中国的对立面,配合美国的亚太战略,孤立和压制中国,为未来美国退出亚洲之后日本获得亚太地区主导地位的图谋扫清最大的障碍。然而,就目前情况来看,安倍恐怕又要失望了。就拿此次东盟外长会议来说,尽管安倍联合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力量,也已经不足与在南海问题上掀起多大的波浪,反而因为企图破坏南海和平局势而遭到东盟大多数国家的批评。

  尽管如此,但中国对于台当局以及日本的险恶用心却不能视而不见。除了13日中国空军战机飞越冲绳与宫古海峡之间公海上空外,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当天证实,由轰-6轰炸机、运-8电子战飞机组成的编队以及空警-200预警机、苏-30战斗机组成的编队两批多架军机,经巴士海峡向北航行,穿越宫古海峡绕台湾一周然后再返回原驻地。

  而此前的9日,日本防卫省证实,一架运-8电子战飞机飞越了日本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据日本防卫省提供的信息表明,这架电子战飞机的飞行路线环绕台湾岛。此外,据《朝日新闻》10日报道称,两艘中国海警船进入了日本本土九州南部的“领海”长达5个半小时之久。而在之前的7月16日,中国两艘海警船也曾进入日本九州北部的“领海”。

  中国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频频出击,接连打出重拳,活动范围揽括了日本和台湾周边的几乎所有空域和海域。中国海空力量的兵锋所指,不但是台湾岛,就连台民进党当局所指望提供“保护”的日本也只能用‘抗议“来掩盖自身的无奈。对此,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马晓天上将霸气回应称,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凭什么中国的海空军不能去!

  总而言之,日本费尽心机想要充当亚洲主导者,首先得问问中国答不答应,而台民进党当局想要依靠日本来搞分裂,最终只能是自取其辱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