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朝鲜半岛继续分治符合世界各国利益?
www.wforum.com | 2017-08-13 08:24: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半岛继续分治符合世界各国利益?

北韩试射洲际导弹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政客》双月刊(Politico)网站发表“奥柏林学院”(Oberlin college)东亚学系历史教授嘉格(Sheila Miyoshi Jager)的文章说,北韩现在是川普政府面临的最大外交政策危机。美国如果冒险对北韩开战,可能立即导致地区爆发大混战;而继续追求和平,则会使金家独裁政权原封不动挑衅下去。十五年来,华盛顿的政策分析家、学者、北韩问题观察家一直对此争论不休,莫衷一是。

北韩到底想怎样?川普如何降伏金正恩这个看似毫无理性的独裁者?今天大多数北纬问题评论员,主要分成三个阵营:第一,政权变更派,要求推翻金家政权。第二,大交易派,要求和北韩缔结和平条约,换取半岛无核化。第三,中国推动派,要求中国担当主要角色,迫使北韩妥协。

现代朝鲜半岛的局面,先是美、苏两大国二战后把朝鲜半岛一分为二,再由中、美、苏等大国经朝鲜战争造成的。长期以来,朝鲜半岛被迫在外部大国强加的三种“统治主体”下保持稳定:第一,“事大主义”奉清朝为宗主国。第二,甲午战争后干脆被日本兼并。第三,二次大战后被美、苏一分为二。朝鲜人别无选择,只能被迫接受“统治主体”。

在分治体系下,南韩受到美军保护,免遭中、俄、日三大亚洲强邻挤压,力抗北韩入侵图谋。这不仅确保亚洲其他国家的和平,也使南韩经济一片繁荣。北韩则由于各种政、经原因,在分治体系下表现相差甚远,而且从不忘争取国家的“最后胜利”,即打一场祖国统一战争,终结分治体系强加的“和平条件”。可见从1950年发动南侵战争以来,北韩一直把破坏和平,武力统一朝鲜半岛作为主要战略目标。

金正恩现在试射洲际导弹,不过是继续延伸已实行了几十年的战略而已。并非所有北韩问题专家,都认为统一是金家政权的首要目标,但却是一贯坚持的主要目标之一。金家政权梦寐以求的,是和美国签署和平条约,最终促使美军撤出朝鲜半岛,由北韩统一朝鲜半岛,取得“最后胜利”。

所以僵局将继续下去,金家政权绝不会拿核武做交易,只会用作讨价还价的筹码。平壤既不受军事攻击威胁,也不惧北京施加经济压力,要摆脱大国强加的所有“统治主体”。但维持南北分治的现状,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分治创造了70年的和平稳定记录,而且统一也并不真正符合南韩的利益。通过轰炸或政权更迭的方式,迫使北韩放弃核武器,将在人口稠密的半岛触发伤亡惨重的可怕战争。

保持半岛分治体系,无疑是美国的既定目标。而最明确的途径是和中国人一起,鼓励北韩人接受分治体系,帮助他们在体系中获得成功。美国要建设美、韩防务体系,包括部署萨德系统,继续展示保卫南韩的坚定决心。不幸北韩已经成为核武国家,最合理的前景不是武力解除其武装,或荒谬的讨价还价,而是对这个可憎的政权放松制裁,支持由中国主导将北韩作为分治国家的一部分,拉回世界大家庭。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