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陆军造舰船竟也要下饺子 其究竟有何用途
www.wforum.com | 2017-08-11 21:2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陆军造舰船竟也要下饺子 其究竟有何用途

  也许大家都知道,中国海军造舰如同“下饺子”,质量上,与规模上,已经无人能及了。那么见过中国陆军战舰下饺子吗?没错,中国陆军也拥有一支舰艇部队,另以前是意外,很正常的,许多国家的陆军都拥有自已的舰船,比如:美国陆军设有海运机构,以管理着陆军的船舶。

  当然了,陆军拥有的舰船属于勤务性能,并非战斗舰艇。中国陆军船艇部队也属于勤务保障单位,主要负责和平与战机的运输勤务保障,本质为运输队。以前仅有小型登陆艇,运送重型装备时,往往要借海军大型登陆舰,就是使用民用船只,这显然无法适应新时代的保障工作,为此近年,我军列装了新型的综合保障船,首舰舷号:GY820。

  这艘新船刚刚下水时,一度被认为是海军添新舰?后来才发现不对,这是中国陆军订购的,为目前陆军拥有的最大船只,其长90米,宽14.6米,满载排水量2700吨。武备相当简单,仅几挺机枪,上层建筑前后各装备有2座14.5毫米口径双联高射机枪,对于运输船足够了。

  该舰全舰采用深灰色涂装,这是陆军舰艇的标准涂装,与海军灰白色涂装不同,从外形上看,该舰干舷较高,舷侧外张,以追求较好的适航性。其动力为2台大功率柴油机为动力,以及并列式双烟囱设计,双轴双桨推进外,航速可达23节以上,相对于一般运输船只仅十几节的速度要高许多,具备了快速输送的能力!

  该舰舰首外形尖锐,水下为球鼻艏,吃水较大,因而不能用于抢滩登陆,仅限于港口运输,符合其担任的任务,舰首和舰尾均装有舱门和坡道,拥有直通式货舱,可以执行车辆滚装作业,具备大型装备成建制输送能力。舰尾设计直升机起降甲板,以及起降指挥控制室,但无直升机机库。

  电子设备也相当简化,仅限于安装导航雷达、小型近程对海对空搜索雷达等简易电子设备,桅杆上的电子设备较少,毕竟为保障船,没有高要求。

  主要任务为运送陆军的重型装备,比如:各种车辆等,以后就不必非要借用海军舰艇,也不必调用民用船只了,可以解决平时的重装部队输送问题,战时也可以用于运送部队与物资,只可惜无法直接送上滩头。

  许多人眼中,这只是一艘输送船,不是登陆舰。其实对我军的意义非常大,陆军兵力实施快速远程投送已成新的需求,发展新型综合保障船为必然之势。与美军相比,我们还是相当大的差距,美国陆军拥有的船只吨位数目可不小,比许多国家的海军还要多。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