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拒不撤兵打算称王,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吗?底气来自哪里?
www.wforum.com | 2017-08-10 22:08: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截至8月7日,印度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的还有1台推土机和53名军事人员,这就比上次中国公布的侵略人数多出了13人,据先前的公布消息称,印方仍有40多人和1台推土机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上。这意味着印度对于中国强烈警告已置若罔闻,入侵兵力不增反减。中国已多次重申立场,无论印军多少人滞留在中国领土,其性质都是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必须无条件全部撤出。另据环球网报道,有人篡译路透社有关消息称,印度要求中国后撤250米,中方只答应100米。据此记者向中国军方了解情况,一位内部人士回应道:“这纯属无稽之谈,是印度方面释放的烟雾弹,是假消息,根本不符合逻辑常识,属于无中生有!”路透社还援引一位印度匿名人士称,中印就对峙事件,私下有过接触,印军向中方提出撤军条件,结果双方谈崩。该报道有印度消息源与路透社相互配合的痕迹。

       众所周知,中国方面已经保持了最大克制力,没有立即赶走印军,是本着两国和平发展和经济大局出发,是给印度一个台阶下。但印度却得寸进尺蹬鼻子上脸,妄狂自大的背后更是居心不良。在领土主权问题上,我国已多次申明原则,没有任何条件可谈,印军必须全部撤出。岂有中国后退250米或者100米的混淆黑白的道理?在这个问题上,没有让步和谈判,印度必须将自己的军事人员撤回印方一侧,退出中国领土。
事实上印度侵入我国领土有目共睹,无论是在法理依据还是国际舆论上都站不住脚。我们不禁疑问,印度真的要一条道走到黑,吃了熊心豹子胆,不怕开战吗?他们的底气到底来自哪里?一直以来,印度将1962年的战败视为耻辱,从国家到军队都试图重新找回颜面,一雪前耻。对此印度国防部长甚至宣称,今天的印度与1962年不同,印度能同时打赢2.5线战争。这种自信来源于近50年以来印度不断增长的国民经济和不间断强化的军事装备。

       为了将这种自信表现的更加强硬,一方面印度在军事上“高筑墙,广积粮”,为此不惜在中印边界线花了10亿人民币建了一条万米长桥,据说可供60吨重的坦克通过,还挖了“大量可移动”的地堡,部署了4个军近18万兵力。近期还宣布将拨款上百亿人民币用于支援战争准备,未来还将部署两套从以色列进口而来的能够拦截2千公里外目标的导弹系统。另一方面在国际舆论上,争取拉拢更多“盟友”获取支持,企图“缓称王”。从海上联合美日举办联合军演,渲染“朋友圈关系”加强和澳大利亚的联系,共同对中国岛礁建设指手画脚,公然“砸场子”“唱反调”,拒绝加入亚投行和一带一路计划。凡是和中国不兑付的印度一律否定反对。还从陆地上讨好越南,利用一起曾经被中国打败的惨痛经历,抱头联盟,以此抵消中国在亚洲的巨大影响力。
从这些迹象可以看出印度似乎“有备而来”,颇有一幅拼命三郎的架势。不过作为无利不起早的美国,岂会因为印度而舍命护犊子。我们做个假设,一旦印度发动战争,美国不但会坐山观虎斗,还能获取免费的大国之间的军事斗争经验以及军事利益。毕竟战场没有在美国领土,他自然会希望战况越打越大,这样就可以顺利赚走印度数十年攒下的“老本”。而与日澳相比,印度的地位远远不如,毕竟印度洋航线的利益在美国的手里攥着,印度有能力威胁这条生命线,所以双方在共同遏制一个对手的情况下,这种随时可能爆发的矛盾就被掩盖了。而在美国眼里印度就是一头肥羊,一次剪羊毛就能用上好几年。两者之间就是你利用我,我削弱你,这就是中印之间的“友好”关系。

       当然印度打着“称王称霸”的算盘,就得牺牲一些南亚国家的利益,所谓幸福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不丹就是这样一个痛苦的国家。中印对峙,原本就是印度挂羊头卖狗肉的伎俩,以保护不丹为名,行无耻之举。不丹方面就发声称,对峙地点不属于不丹领土,至今搞不明白印度为何要入侵中国领土,还要拉上自己作垫背的。而尼泊尔因经济命脉被印度掌控,虽然心里十分不满,只能对此事件表示“中立”。
从当前局势来看,印度处于走钢丝的状态,一不小心就有跌入万丈悬崖的危险。须知,中国已做好了相关方面的准备,无论印度拉上多少盟友,为自己壮胆助威,进口多少先进武器,为自己加油打气,部署多少兵力,为自己增添底气,都不改变不了入侵中国领土的事实。我们已经给了印度足够的耐心和时间,让其调整自己的错误行为。不过如今看来,印度就像红了眼睛的赌徒,要将一切资本放在“南亚霸主梦”上,赌中国“懒得鸟他”,赌中国不会动手,那么我们有必要提醒印度一句,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一意孤行必将使印度输的血本无归,国破家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