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国为何时隔10年开建新两栖攻击舰 担忧被中国甩开
www.wforum.com | 2017-08-08 21:5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为何时隔10年开建新两栖攻击舰 担忧被中国甩开

“独岛”号两栖攻击舰



  自上世纪80年代起,韩国海军获得了快速发展,上世纪90年代时,俄太平洋舰队的明斯克号与新罗西斯克号航母退役,被韩国拆船企业以3500万美元的高价买下,几乎相当于每吨废钢铁的成本价约500美元,同其世界废钢铁的报价为每吨150美元,铁定赔本了。

  韩国花高价买退役旧航母的原因很简单:发展航母技术,对此韩国并没有否认过。最终新罗西斯克号航母被拆掉,充当研究样本,原订明斯克号准备加以改装,后因金融危机放弃,随后低价转售给中国企业,如今变身为主题公园。

  韩国没有放弃,故在本世纪初,建造了“独岛”号两栖攻击舰,2017年4月,韩国又开工建造“独岛”号的二号舰:马罗岛号,这是韩国时隔10多年才开建新两栖攻击舰,那么为何要建造那?如果仔细研究一下,韩国人往往将其视为航母,而不是两栖攻击舰,其实它也可以说是轻型航母。

  如果回顾历史的话,韩国这个中国邻居没什么航海传统,已经却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造船国,从而促使其产生海军大国梦想!大有一股子想要跟解放军掰一下手腕的信心,也许是中国航母的发展,刺激了韩国,自尊心让它绝对不许被中国甩开,自然要动手发展航母了!

  “独岛”级的设计类似于美国的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达18000吨,总长199米,宽31米,吃水7米。采用4台,LM-2500燃气涡轮机,最大航速23节。长方形全通式飞行甲板以及位于侧舷的舰岛,可搭载10架中/大型运输直升机,并设有舰内坞舱长26.5米,宽14.8米,可装载登陆载具的舰坞舱,登陆载具由舰尾的大型闸门进出。

  与美军两栖攻击舰比,要小不少,但是比意大利“加里波第”号轻型航母还大。韩国人也承认,该舰可以改装为轻型航母,可惜没有合适的舰载机,预订的国产舰载直升机至今无法上舰。最为理想的舰载机自然美制F35B,如今韩国连F35A尚没到货,更不说它了,估计还得再数年了!

  任何困难没能让韩国放弃努力,马罗岛号在主要尺寸上,没有变化,但是排水量增加到19000吨。预计该舰将于2018年下水,2020年正式服役。其开工建造按2013年公开的计划为其航母战略的第一步,下一步是建造更大型的两栖攻击舰,再下一步就是建造3万吨级轻型航母机。

  如今拥有2艘独岛级,那么对韩国海军确实有不小的意义,实现所谓:在“有事时”迅速出击并保卫领海,并将对周边国家的战略威慑效果最大化。其实绝非易事,韩国没有建造,也没有使用经验,别人也不会帮助它,这可是任长而道远!对中国来说,或许在十多年之后,韩国的航母就将成为一个非常现实的威胁,这不能不能引起我们的注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