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002型航母为何建造这么快?终于突破这一关键技术
www.wforum.com | 2017-08-08 20:2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02型航母为何建造这么快?终于突破这一关键技术

      近期正在大连建设的001A型航母外形再度出现新变化,首先是舰岛上的脚手架被全部拆除,其次是甲板上也涂上了跑道涂装,这表明这艘航母的舾装已经基本完成。而据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胡问鸣透露,001A型航母的建造已经进入新阶段,目前已经开始测试航母锅炉等动力系统,很快将开始系泊试验,在此之后将进行海上测试。

       军事专家表示,国产航母从今年4月份下水后,不到四个月就完成了舾装工程,这说明国产航母的建造速度非常快,预计将在2018年初进行海试,2018年底或2019年初交付海军正式服役。胡问鸣表示,目前国产航母自身的动力系统已经能正常运转,将在9月份开始系泊试验,在此阶段,航母将在港口测试所有装备的运转情况,一切顺利后将转移至外海进行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001A型航母全套的子系统都是中国自主研发,代表了中国最尖端的船舶和军事技术,那么在全世界范围内其战斗力到底如何呢?据航母总指挥胡问鸣透露,国产航母属于中型航母,性能不及美国核动力超级航母,但是在美俄法等国的现役航母中性能处于先进行列,这意味着001A型航母即山东舰的综合实力将赶上甚至超过法国戴高乐、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中国从2012年服役首艘国产航母后,短短几年时间就即将服役首艘国产航母,更先进的002型航母在紧张建造,003型核动力航母也在规划中,之所以进展如此迅速,军事专家认为主要有几点原因:首先是中国有着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造船工业,造船能力相当于全世界一半规模,其次是中国有着完善的军工研发体系,建造航母涉及了数千家单位和几十万人的付出,再次,中国在航母研发建造技术中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据介绍,中国近年来突破了航母特种钢材和焊接的关键技术,这说明中国在至关重要的材料冶金等工艺上有了很大进步,能够为大型船舶提供合格的高性能钢材。

      专家表示,发动机、舰载机以及电磁弹射等一系列子系统技术的顺利突破,标志着中国对于航母这类大型船舶的掌握越来越深入,相信在不久之后,吨位更大同时也更先进的002型国产航母也将公开亮相,届时中国海军的战斗力将得到质的提升。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