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海刚低调发生件大事 韩日也调转枪口怼美国
www.wforum.com | 2017-08-06 22:55:01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刚低调发生件大事 韩日也调转枪口怼美国

  在中国和域内各国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最近又趋于缓和,特别是刚刚在马尼拉召开的东盟与日中韩外长会议,达成的巨大成果令人瞩目,不仅正式通过“南海行为准则”框架,会议主席声明草案内容更是让美国懵圈。

  8月7日,日本共同网报道《东盟与日中韩外长声明拟要求南海非当事国亦克制》披露,即将公开的东盟与日中韩外长会议主席声明草案,围绕南海问题要求“非主权之争当事国的利害关系国,在军事行动及扩大活动方面保持克制”。报道直言,此举可能是针对在南海实施军舰“航行自由”行动的美国。

  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崛起不停搅局南海,特别是近年来屡屡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派遣军舰和军机到南海搞事,侵犯我领海权益,甚至不惜背后唆使菲律宾、越南等国叫板中国。不久前,美国媒体就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了2017年美国军舰和战机在南海挑战中国海洋权益主张的年度计划。美国新一轮南海航行自由行动基本由军方主导,美军在南海行动会更加频繁、更加机动,挑衅的目的性和政治性更强,必将对南海形势发展产生全面而深刻的影响。

  而日本和韩国作为美国在亚洲的铁杆盟国,特别是日本在“航行自由”问题上一直坚定的支持美国。此前,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日本前防长稻田朋美都曾多次公开表示支持美军军舰到南海航行。目前,菲律宾已经倒向了中国与美国关系越来越差,越南想搞事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也是动嘴多于实际行动。在美国最需要盟友支持的时候,韩国和日本竟然跟着东盟发表声明,喊话美军克制南海方向的军事行动。这无疑背后捅了美国一刀!

  其实,美国所谓的“航行自由”不过是给自己找一个插手南海事务的冠冕堂皇的理由而已。南海航行问题从来不存在问题,但是美国要想打着“自由”的旗号在南海横行,恐怕是打错了算盘。如今,美国在南海已属强弩之末,每次舰机到南海搞事都没占到便宜就灰溜溜滚回老窝。

  当然,为了强化在南海的存在感,美国一定还会搞其他花样搅局南海。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召开的第50届东盟外长会,已经正式通过“南海行为准则”框架,舆论普遍认为,这一成果将转化为多年来在解决南海争议方面取得的首个重大进展。南海的事有当事国自己解决,美国再也找不到插足的理由,自感无趣而且无利可图,过不多久美国就会滚出南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