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美俄争雄高超音速武器 谁能率先突破?
www.wforum.com | 2017-08-06 21:54:3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美俄争雄高超音速武器 谁能率先突破?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12日报道,在俄罗斯和中国研发进程的刺激之下,美国空军正在采取措施,以获取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的高超音速地对空导弹。

  20多年来,美国空军一直在试验高超音速技术。但是截至2017年年中,实验还没有转化为行之有效的武器。这可能很快就会发生改变。2017年6月29日,美国空军物资司令部公布了一份通告,要求相关承包商描述自身与高超音速弹药相关的设计和制造能力。

  空军说,供应商必须在高超音速空气动力学、航空热力保护系统、固体火箭发动机、弹头和导弹一体化、先进的高超音速制导、导航和控制等领域具备能力。高超音速弹药的速度至少达到音速的5倍,这对现有的武器具有巨大的优势。高速使得高超音速导弹难以被拦截或者躲避。一枚飞行速度为5马赫的弹药的动能使其具备巨大破坏力。就其自身而言,五角大楼为高超音速武器制订了几个平行的发展路径。它的2018年预算请求包括2.92亿美元的高超音速研发费用。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空军曾试验过高超音速武器,最引人注目的是波音公司制造的X-51A“驭波者”飞行器,这是一种2吨重、25英尺长的双级飞行器,装有可拆卸火箭助推器和内置超燃冲压发动机。助推器将飞行器加速到4.5马赫,此时,喷气冲压喷气机接管过来,并将最高时速提到5马赫。自2010年以来,X-51已经飞行4次。2013年5月,它进行了最新且最成功的测试。一架B-52轰炸机在太平洋上空发射了一架X-51A飞行器。它以5.1马赫的最高时速飞行了6分钟。

  中国和俄罗斯都声称正在研发高超音速武器,让美国感到了紧迫性。据报道,中国的WU-14高超音速飞行器在2014年至2016年之间飞行了7次。俄罗斯在2015年试射了它的Yu-71高超音速飞行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