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吴京:想告诉国人中国能打 让中国士兵精神出国门
www.wforum.com | 2017-08-06 21:42:33  华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京:想告诉国人中国能打 让中国士兵精神出国门

  资料图:2015年3月末,中国海军也门撤侨

  票房突破30亿,《战狼2》在这个暑期档点燃了整个影市,从第一部《战狼》开始,吴京就想要打造中国的超级英雄,也正在向这个目标努力。而在这个过程中,是家人的支持,才让他没有后顾之忧的去拼命。

  想让中国士兵的精神走出国门

  华商报:《战狼2》的结尾已经在预告《战狼3》了,这个系列是如何诞生的?

  吴京:我其实有三个剧本。写这些东西,只想圆我自己一个梦。我的出发点很简单,当时弄那个剧本是2008年,那时候整个社会充满了中性美,整个社会包括演艺圈的情绪都觉得好消沉,我很迷茫。那时候特别想表现一种什么呢?我想告诉中国人,中国还能打。但是你阐述目标要结合现实,中国和平年代那么多年,你的对手是谁?你不能盲目给自己树立一个对手吧?那时候中国还没有拍过这样类型的电影,标准在哪里?尺度在哪里?所以一步一步摸索来做这件事情。一个国家不强大,就没有话语权。所以这次《战狼2》结尾是我特想表达的一种东西,我希望祖国强大,我希望中国有话语权,我希望在全世界任何一个话题和一个角落,都有中国的声音。

  华商报:看过两部的人明显感觉到第二部场面升级了。

  吴京:肯定了,《战狼1》里面,大家看到了中国当时的最先进的现代化武器,但这次我要看到这些武器在战争中的作用。比如说坦克,坦克怎么打仗?比如说军事技巧,我要让《战狼2》比《战狼1》全面升级。我最大的目的就是想让中国的士兵走出国门,让世界看到中国士兵的机智、勇敢、善良和担当。

  华商报:为什么将故事背景放到非洲?

  吴京:近几年中国在海外遇到了很多的事情,尤其我们的侨民,几次撤侨事件,几次中国人在海外被枪杀、被抢劫的事件,我觉得应该让中国士兵的精神走出国门了,所以选择了非洲。

  美国、香港两个团队较劲工作

  华商报:《战狼》第二部的投资更大了,作为导演压力是不是也更大了?

  吴京:压力非常的大,首先我发现第一部成功之后,人就开始变得贪心了,第二部爱情也想要,情怀也想要,战争也想要,暴力也想要,什么都想要。所以取舍上面,导演的压力更多了。第二是沟通的成本太高了,因为这次《战狼2》,十几个国家的人参加,这种东西我都不知道怎么撑下来的。咱们中国观众被高水平的,包括好莱坞的战争片的品位都养刁了,你骗不过他们的。所以,你怎么样用你的技术手段讲好你的故事,让观众觉得过瘾,值回票价,这个是一个综合的学问,压力挺大的。

  华商报:这次动作场面备受好评,是因为请到了很牛的幕后团队吗?

  吴京:我们这次有两个团队,美国团队跟香港团队,第一,我想让两个团队来较劲,我给要求,他们给我最好的方案。第二,香港团队是我最熟悉的团队,任何的爆炸点和威亚的点,他们是要为我保命的,保证我的安全的,不让我出事的。美国团队拍车戏、战争戏这种电影的重工业,有自己一套路数。但是这个团队到中国来,他们能否得到最强大的后勤支持、最大的安全系数的保证?所以这两个团队的默契配合,才能够达到我今天的这个要求。

  华商报:影片开始那个一镜到底的水下镜头非常惊艳,拍起来很难吗?

  吴京:这个就难了。因为没有人在水下打两分钟的。即使训练过,技术上能不能完成是不能给出肯定的答案的。可能我这个人就比较倔吧,就觉得做吧,完不成我再分镜头,刚好我也在学自由潜水,可以在水里憋三分钟。特别感谢这个水下的摄影师。他是拍《加勒比海盗》的水下摄影师,他的自由潜水真是大师级了,能潜四五分钟。关键他懂镜头,能够通过镜头来弥补我们演员与演员之间的差距。在水里面拍戏,第一,我不能戴眼镜;第二,我一口气要憋住;第三,5个演员、摄影师、水下副导演没有呼吸器,救生员起码5个,那这些人呼气气泡怎么办?穿帮啊,怎么去避这些东西?怎样拍把招接上,非常讲究,所以我挺感谢这哥们儿的。

  非常感谢贤内助谢楠的默默支持

  华商报:这次《战狼2》打造“重工业电影”,很多人说将类型电影做到了极致。

  吴京:因为《战狼》取得了好成绩,所以奠定了很多信心,同时可以得到更多的资源。当然就要好好地利用,把这个影片的重工业化,给它升上去。也更希望中国的这种军事类型动作电影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我没想过能对中国的电影工业有什么意义,我只是想去努力、去付出,做自己想要做的作品而已。当然我从中看到差距,我们还有待努力。我们分工不细化,不专业的从业人员越来越多。以中国的电影的产出量,以前专业人员是够的,但是现在产量越来越大,专业人员不够用了,那副手和不专业的人员就越来越多地进入。

  华商报:作为丈夫和父亲,进行这么危险的电影拍摄,家人支持吗?

  吴京:拍摄137天里,我没有回过家,但是谢楠带着儿子过来看我了。《战狼1》的事情你们应该都听说了,我说我赔了,她说她养我。《战狼2》难得为了一个新的高度、新的目标去做一件事情,她会支持我的。她没有任何埋怨,就是一直默默地带着儿子,探探班,探完班就走。别看她长得很瘦小,但她是一个特别识大体的女人。而我处在一个疯狂的、打了鸡血一样的状态之中完成自己的事业。她真的能做到该给温馨给温馨,做一些我喜欢的吃的,让人给我送过来,这一点特别特别让我欣慰。父母、孩子,全是她一个人在撑着,她还有自己的事业。我受伤的时候,我骗她这是假的,她就装着信,跟我一起去骗我爸妈,避免他们惊恐,那这就是我太太对我的理解。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汶川大地震参与抗震救灾 吴京《战狼2》血性有源头

  电影《战狼2》上映后票房一路高歌,连连打破国内多项票房纪录。昨日下午票房突破30亿元人民币。超越《美人鱼》33.92亿的国产票房纪录基本无悬念。吴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拍摄《战狼》的念头诞生于2008年。他讲到当时社会上流行中性风,因此想要制作有血性的作品。然而他并没有说,这一年的汶川大地震,他在四川什邡参与了抗震救灾。或许正是与解放军官兵一起参与抗震救灾,才让吴京把电影镜头对准了人民子弟兵,对准了这群热血男儿。

  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当时并不是一线明星的吴京来到四川什邡投身抗震救灾。罗汉寺的素全法师2008年10月23日在博客上发表了《512汶川大地震记:人生真实的舞台》,叙述了吴京在灾区的真实经历,“吴京作为李连杰 (微博) (微博)‘壹基金’的志愿者,在寺院简陋的帐篷里一住就是一个礼拜,没有媒体、没有随从,吴老师留给我的印象是真男儿的本色,是真英雄的本色,是善良的本质。寺院的生活很清贫,何况在受到大地震破坏,有数千灾民的时期就更加艰难。据悉一些志愿者待上一天就走了。吴京与姚国志、张弛三位演员住在一个帐篷,待了一个星期,他们每天和僧人一起吃素,早上六点过就起床,开车去灾区搭建帐篷、发放救灾物资,直到晚上六七点才能回到寺院用晚斋。尤其那段时间太阳毒辣,加上灾区很难有地方能遮阳,几天下来,三个小伙子皮全晒掉一层。”救灾期间,什邡几所中学高中的学生也在寺院当志愿者,吴京自发成了他们的队长,每天开一辆货车和志愿者进灾区,中午就和大家一起,一口矿泉水、一口干方便面凑合吃饭。从网友曝光的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吴京给灾民搭帐篷、搬物资、发放赈灾物品,累了就在花坛上躺一躺……

  有网友质疑此时曝出救灾事迹是在炒作新片,但是立马得到网友反击:“你见过9年后再炒作?”“人家救灾压根没说,再说如果博宣传,电影上映前怎么不说?都快结束了说有什么意义?我很欣赏吴京,一个有血性的男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