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在南海“自由航行”常态化可能导致误解
www.wforum.com | 2017-08-06 03:52:2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在南海“自由航行”常态化可能导致误解

港媒称,特朗普政府已经批准了针对中国在南海的诉求和行动将美国“航行自由行动常规化”的计划。白宫现在将会提前知道即将进行的巡逻,这应当会加快审批程序。美国这一举动可能导致危险的误解并适得其反。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6日报道,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廖振扬说,这种巡逻的频率“不论结果好坏,常常被视为美国承诺的试金石”。

报道称,问题是,所谓自由行动是无效的。不管美国的巡逻采取什么样的频率和性质,中国并没有减弱其对南海的领土主张,也不太可能那样做。

7月2日,美国“斯特西姆”号驱逐舰驶入中国长期声称拥有主权的西沙群岛中建岛周边12海里范围内,中国国防部强烈谴责这一行为,称此举严重损害双方战略互信,破坏中美两军关系发展的政治氛围,中国军队将根据国家安全所受威胁的程度,强化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加大海空巡逻警戒力度,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正如美国海军军事学院教授彼得·达顿和艾萨克·卡顿所言:“将常规海事行动与正式‘航行自由行动’的狭隘功能合并使这个计划不必要地政治化,模糊了传达给中国和该地区其他国家的信息。”

那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报道称,对于美国声称出手保护的其他许多国家而言,外交选项似乎是足够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