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谈中印对峙:一旦开战印军撑不了10天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1:5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论是声称“所有国家都支持我们”的印度外长,还是叫嚣“印度已非1962年了”的印度陆军总参谋长如何狡辩,中印边境对峙事件的是非曲直都很清楚,这些印度高官可以睁眼说瞎话,但是数字是不会骗人的。

  就在印军在边境咄咄逼人的时候,印度总检查和审计署21日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却让身处前线的印度边防人员背后一凉:该报告指出,无论任何形式的战争爆发,印度部队的弹药储备仅够维持10天。

  据报道,在印度军队现有的152种弹药储备中,仅有20%库存正常,而这个“正常”也仅够维持40天,更别提那些“不正常”的了。

  因为此次边境对峙事件,印军弹药不足的新闻才格外引人注意。但事实上,印度军队弹药不足已经是个老问题了,1999年,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地区的格尔吉尔争议地带爆发了冲突,战斗持续了74天,在这段时间里,印度由于弹药储备不足,不得不高价从以色列紧急采购。

  在此之后,印度开始有意识地使武器进口多样化,不再紧抱着俄罗斯大腿,而是加大从以色列、美国和欧洲的武器采购量。

  然而,买买买终究是治标不治本。据统计,2008至2013年,印军170种弹药中的125种的储备只够打10天仗,而规定上的标准是这个时间的2至4倍。

  印度政府曾在2013年制定了一份计划,要在2015年年底前彻底解决弹药不足的问题。随后,在2014年的印巴冲突中,印军弹药依然不足,尤其紧缺防空弹药、反坦克手雷和手榴弹等。

  没关系,还没到2015年嘛,再等等。

  可是到了2015年,情况依然如此。

  没事儿,反正三哥的计划很少有按时完成的,再拖一拖吧。

  可是到了2016年,还是这样。印度国防部都有些坐不住了,面对弹药严重短缺的情况,他们启动了“快速采购”程序,绕过例行采购程序,直接组队去以色列和俄罗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了。

  嗯,这样就有些不妙了。

  终于到了2017年,印度把事儿挑起来了,可是发现老问题还是没解决……

  印度前段时间又在紧急采购弹药了,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三哥还是只能买买买呢?其实三哥不是没想过自己造,莫迪上台后也曾大力推广“印度制造”。

  但是三哥实在是不给力,比如印度自行生产的T-90坦克弹药,就无法与进口的T-90坦克的火控系统兼容。也正是看准了印度在军工生产上的弱势,俄罗斯才敢狮子大开口。2014年初,印度从俄罗斯进口了一批反坦克炮弹,结果莫斯科方面突然涨价20%,印度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所以三哥,别整那些幺蛾子了,还是快点老老实实地退出去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