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军费是中国4倍 但战机交付数量为何比中方还少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1:0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费是中国4倍 但战机交付数量为何比中方还少

美国F-35战机

  美国曾经制定了雄心勃勃的F-35计划,但在实际执行中却问题重重。除了受价格困扰、各种质量问题层出不穷,其真实作战能力方面也备受质疑,特别是在面对中国的歼-20的时候。很显然,美国变得没有不再那么自信,并积极谋求在更新一代战机或者重启F-22生产线的道路上取得进展;同时,F-35的生产计划也突然受到了大幅度的削减。

  美国国防部的报告显示,美国空军将把F-35每年的采购数量从80架降低到60架,这将导致F-35的采购时间延迟到2044年,并且总的采购价上涨275亿美元。目前美军计划总采购2443架各型F-35,这意味着每架F-35的采购价格将上涨1100万美元。

  美国曾号称F-35的生产数量将达到“每个工作日一架,全年约200架的产量”,但从2011年开始交付以来,每年的实际交付数量(含各盟国订单)十分的可怜,从20来架一直到去年的60来架,一直距离目标产量十分遥远。这次美军自己的年订单数量的大幅度下滑,不仅会实质性的造成F-35总年产量的下滑,势必也会对盟国的订单产生消极性的影响。毕竟,各盟国本来对F-35的性能就不是很满意,订单也不是很积极。

  反观中国的歼-20,一经交付,就受到了军方“十分满意”的称赞,据称目前多条生产线正在建设中,未来产量将大幅度增加。所谓“贪多嚼不烂”,F-35因为追求太多的功能而造成空重严重增加,体型肥胖,常规机动性只有3代机水平;当然,它本来对这方面的追求也不高。F-35在机动性上对于3代机的优势也就体现在非常规的过失速机动上,然后据我国歼-20总设计师杨伟称,过失速机动的意义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过失速机动主要用于低速格斗领域,然而未来空战主要发生在超视距领域,会尽量避免格斗;此外,即使进入了格斗,以F-35那蹩脚的常规机动性能,也只能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这恐怕可能就是F-35年产量被大幅度压缩的原因之一吧。

  由于目前中国成飞生产的歼-10C的年产量在40-50架范围,而沈飞的歼-16/15各型的年产量也在30架以上,所以目前中国战机年产量在80架左右(不确定JH-7A飞豹是否还在生产)。美国这几年F-35的交付数量相对较少,F-18E/F、EA-18G的产量也不多,这就造成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美国军费是中国的4倍,但新战机交付数量却不如中国。而且这种现象不只出现在空军,在海军新下水军舰吨位上的对比也是如此,这倒是一个需要更多了解的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