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媒叫嚣“武统难度大” 称大陆仅火箭军能远程打击
www.wforum.com | 2017-07-26 04:49:5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叫嚣“武统难度大” 称大陆仅火箭军能远程打击

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在军旗下进行宣誓。

蔡英文当局执政后,“武统”声浪不断,而这些声音在此前国民党执政期间完全没有。前美联社驻台记者温逸德(Peter Enav),近日以《枪口下的台湾:必须尽快采取行动的警告》(Taiwan Under the Gun: An Urgent Call to Action)为题撰写评论,放言称“中国大陆将在2018年会武统台湾”,他还称,“武统”条件已日渐趋向完善,预估2018年下半年可部署完成。

台湾深绿媒体近日刊文叫嚣,“解放军当前除了火箭军具备远程火力打击能力外,两栖部队的运载量仍需加强,2018年完成对台用兵部署,有点危言耸听”。

报道还声称,“拉高解放军攻台的难度,这是台湾的当务之急”。

前美联社驻台记者温逸德表示,外界普遍对大陆的认知是,可能还需约3到4年左右才能有足够纯熟的军事力量来“武统”台湾。但他表示,即便大陆在2020年才能拥有两栖部队,但看看现在的台湾,超短的4个月兵役,和只有号称200万的军力。文中还指出,大陆甚至不用担心台湾打陆地游击战来“反击”,因为“台湾根本没有能力组织这样的攻击行动”。

台媒和温逸德均提到了“两栖作战”,那么中国大陆的两栖作战能力究竟如何呢?

台媒叫嚣“武统难度大” 称大陆仅火箭军能远程打击

火箭军某导弹旅进行模拟多弹齐射训练。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日前刊登美专家格兰特·纽舍姆的分析,对比了中日两国两栖作战能力,称尽管近年来日本大力提升两栖作战军力,但在力量规模、实战训练、装备发展、运用理念等方面仍然赶不上中国。

文章称,两栖作战严重依赖海陆协同,但在作战训练上,日本海上自卫队任务太多、水手太少,与陆上自卫队缺乏协同经验。自卫队还缺乏相应场地和足够资金,新创建的水陆机动团未来一次性最多只能投送600名士兵登陆作战,更适合进行海外援助、救灾和联合军演等低烈度军事行动。而中国两栖作战部队经常在东海、南海开展实兵火力演习,与俄罗斯也频繁展开海上演习。未来五年内,中国的水陆两栖机动部队,足以同美国两栖攻击群、远征打击群相媲美,这标志着亚太地区的两栖登陆作战将不再是美军的独门绝技。

此外,文章还对比了两栖装备数量和性能的差距,称中国军方非常了解两栖作战力量的潜在价值,更强调“能力体系化、任务多样化”。

针对“武统”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我们其实已经多次作了明确的阐述,我们将继续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以最大的诚意去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也绝不允许“台独”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