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在叙赤膊上阵 原来是因为这个让它坐不住了
www.wforum.com | 2017-07-26 03:50:1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在叙赤膊上阵 原来是因为这个让它坐不住了

【新闻事件】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5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掩护下,有150多辆美军装甲车和其他军车进入叙利亚境内。同时,约2300名美英军在大批黑鹰直升机和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从约旦进入了叙利亚,英国“挑战者2”型坦克担任护卫任务。此外,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特种部队在约旦训练的4000名叙武装人员也已经进入叙利亚坦夫镇地区。

【参考快评】

兰顺正(时评人)

叙利亚战局发展至今,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一开始美国等西方国家试图通过支持叙境内的反对派来推翻阿萨德政权的如意算盘已经很难打响。由于俄罗斯的强力介入,叙政府军在经历了败势之后逐渐稳住阵脚并取得了主动。于是美国等开始实施更为现实的政策,即先在叙境内取得一个落脚点,以便于今后能够对叙局势继续发挥影响力。现在看来美国把这个落脚点选在了拉卡。

同时,对于代理人的选择,美国也改变了过去“一把抓”以及“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做法,开始更加有的放矢。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数名匿名的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决定叫停一项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叙利亚执行的、为该国境内温和反对派提供训练和武器的秘密行动项目。美国此举一方面把那些“扶不上墙”的武装组织抛到一边,一方面可以集中精力支持自己重点关注的代理人库尔德武装拿下拉卡。

尽管目前极端组织已经日薄西山,库尔德武装也是能征善战,但拉卡的战局发展仍不尽如人意。随着“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重要据点摩苏尔被伊拉克政府军夺回,极端组织在叙利亚的所谓“首都”拉卡成为了该组织最后的大本营。库尔德武装在推进过程中,遭到了极端分子的激烈抵抗,推进速度非常迟缓。虽然此间美军也提供了大力的支援,但拉卡战局仍无法取得决定性进展。

与之相比,俄罗斯与叙利亚政府军一方却打得有声有色。眼看叙政府控制的地盘越来越多,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而拉卡战役却难有进展,美国显然坐不住了。此次美军入叙如此高调,显然做给叙利亚政府、俄罗斯以及伊朗看的成分更大。既然无兵可派,就只能事必躬亲。在未来的拉卡之战中,美军的介入将会进一步加大,尤其是在前线,美国大兵的身影可能会更加常见。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