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机抵近侦察 挑衅者装什么纯洁
www.wforum.com | 2017-07-26 02:37:3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机抵近侦察 挑衅者装什么纯洁

五角大楼24日称,两架中国战斗机此前一天在中国东海上空对一架美国EP-3型侦察机做出“危险拦截动作”,五角大楼宣称中国战机的拦截“不安全且不专业”。

五角大楼说这件事时那副义正辞严的样子真是好笑。美国的媒体报道说,拦截发生地约90英里之外就是青岛,众所周知那里有中国重要的军港。美军搞这样的抵近侦察威胁到了中国的国家安全,中国空军进行拦截才是理直气壮的。

美军对中国沿海战略要地搞抵近侦察是中美之间的一大问题,美方一直将这种强盗行径称为“航行与飞越自由”,中国军队在拦截的同时,总的来说保持了克制。其实中国公众的朴素愿望是:还拦截干什么,直接把美国飞机揍下来就得了。

解放军当然不会那么做,但是必须指出,中国人对美国抵近侦察的痛恨很真实,这种痛恨必然会对中国军人的因应行动产生舆论和心理影响。美国军机最好还是离中国海岸远点,中国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美机反复前来挑衅,难免有一天会出事。

2001年在海南岛附近空域中国一架战机与美国侦察机发生碰撞,中国飞行员牺牲。当时美军飞机迫降在海南岛机场,最后被拆成几块送回美国。如果再发生撞机的事,结局大概不会是这样了。

我们认为,解决美军抵近侦察的问题,光靠“教育”美国人是不会起作用的。中国海军必须要走出去,就像“千里跃进大别山”那样,抵近美国和其盟国开展行动,把“火”烧到它们那里去,形成中国与它们的交叉侦察,打造阻止美方在我沿海活动的新筹码。

中国海军现在去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基地附近实施侦察或许还有些困难,但是我们去关岛、夏威夷应当不难。另外去冲绳、横须贺以及澳大利亚的海岸等都应该做得到。不久前美澳在澳大利亚近海举行联合军演,中国一艘测量船靠过去,在澳舆论中引起不少骚动,我们认为就是应该让美国的盟友多感受一些这种滋味。

中国的蓝水海军正在建立中,海军舰队去亚丁湾巡航,访问他国,出远门越来越多。有能力远航的舰艇和测量船都应该充分使用起来,多去敏感海域触动那些总来找我们麻烦的人。

辽宁舰也可以表现得更加积极,尽管它是“科研训练舰”,但是在哪都是训练,到靠近美军基地的海域去,那样的训练环境更真实,除了有天气和海流,还有地缘政治波诡云谲的考验。

如何与美国及其盟友开展那种有些刺激的游戏,中国大概还要学习。但我们肯定不能就守在家里让它们登门来挑衅。那样不仅军事上被动,民众的感受也很不好。

如果中国的军舰常在外面受美国盟友们的指责,那么南海再有美国军舰偶尔来捣乱,中国社会至少在心理上就会从容许多。我们对很多事情的认识会随着我们行动能力的变化而变化。美国的战略文化并不尊重理性和克制,更尊重实力与意志,所以,我们或许的确要走出被动应对的模式,主动给美国制造点麻烦了。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