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侦察船“监视”美澳军演?专家:澳方应平常心
www.wforum.com | 2017-07-23 04:42: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侦察船“监视”美澳军演?专家:澳方应平常心

一艘中国侦察船出现在昆士兰海岸。(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6月末起,为期近一个月的美澳“护身军刀”联合军演在澳大利亚展开。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7月22日报道称,一艘高科技中国侦察船出现在澳大利亚昆士兰海岸“监视”美澳联合演习。

“护身军刀”军事演习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活动,两年一度,主要在远离昆士兰海岸的地方或北部地区进行。ABC称,本月军演时,澳大利亚国防军在国际水域发现了中国AGI船(美军对外国间谍船的统称)。该815型电子侦察船可配有适于监听其他军队的高级通讯系统。

澳大利亚国防部在一份给ABC的声明中证实,中方侦察船于美澳军演期间“在(澳大利亚)东北方海岸执行任务”。声明写道,“中方船只一直位于澳大利亚领海外、专属经济区内的珊瑚海水域”,“‘护身军刀’军演行动正在附近举行。侦察船的出现并未损害演习完成目标”。

悉尼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学者渲染威胁称,自己此前从未见过在澳大利亚海岸有公开出现的侦查船,他认为中方的部署行为“令人担忧”。

澳大利亚高级军方人物还称,中国的行为具有“挑衅性”,“传递了不友好的信号”。同时,澳大利亚国防部表示,澳方尊重所有国家在国际海自由航行的权利。

对于澳大利亚国防部所指责的情况,海军军事学术所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表示无法证实,但他认为,很多情况下,澳大利亚军方一些人士对于中方的描述都是不符合事实的,这些人一直抱有冷战思维,紧跟美国妄图对中国军队进行遏制,对中国在南海以及在世界其他地方正常活动经常说三道四进行抹黑,不利于中澳两军关系发展。中国依据国际法拥有航行自由权利,澳方应该习惯并以平常心看待中国海军的正常活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