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东南亚国家出现依靠中国的迹象
www.wforum.com | 2017-07-23 04:34:4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东南亚国家出现依靠中国的迹象

资料图:2016年9月30日,中国海军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抵达仰光港对缅甸进行友好访问

美媒称,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希望结束该国长期叛乱的局面,实现停火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缅甸现在正依靠中国来解决自身的问题。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0日报道称,中国希望缅甸和平,以保护自己的新能源投资,也找到了一个美国未能实现的帮助缅甸的机会。

缅甸在开始实施民主改革时,奥巴马政府迅速做出反应:放宽对缅甸的制裁,将其作为加强与东南亚国家联系、遏制中国崛起的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但在这种新关系的基础上美国毫无建树,现在风向已经转变。就在特朗普当局不经意的时候,中国正运用地理位置上的邻近引申出的战略和经济利益,利用雄厚的财力修建价值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基础设施,并与一些反叛团体加强了族裔联系,在这些领域,美国是无法和中国竞争的。

“随着美国的撤退,昂山素季在本土和国际舞台上都对中国越来越依赖。”缅甸战略与政策研究所执行主任敏辛表示。

报道称,不仅仅是缅甸。在整个东南亚地区,中国都正在大力引导各国进入自己的阵营,拉拢美国的朋友和盟友。

菲律宾是美国的盟友,其总统杜特尔特大幅度偏向了北京。泰国是美国的另一个盟友,其军政府已经从中国购买了潜艇。在马来西亚,中国正在修建高铁。

报道认为,中国能赢得缅甸的好感,最大的原因就是在缅甸民族内战中担当了调解人,昂山素季说她对此感念于心。

“我相信,作为睦邻友好国家,中国将尽力推动我们的和平进程,”她去年访问北京时表示。“如果你问我,我在国内最重要的目标是什么,那就是实现不同民族之间的和平与团结。”

“中国希望缅甸安定,”日本国际大学的缅甸军事问题专家貌昂妙说。“打仗有损他们的利益,因为它会扰乱中国的贸易。”

华盛顿大学的国际研究副教授玛丽·P·卡拉汉表示,美国通常把建设项目和其他海外投资交给私营公司进行,而缅甸是一个充满风险的边远经济区,不被认为具有吸引力。“美国公司没来这里是因为这里地价高,审批困难,”她说。“这里的劳动力很便宜,但是没有技能。”

报道认为,美国的损失可能让中国在战略上获利。

报道称,昂山素季似乎对北京协助和平进程的能力印象深刻。“我们的目标是在民主和联邦制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民主联邦国家,”她在和谈会议开幕时表示。目前,中国站在她这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