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解放军上万吨物资进入西藏 印度能拼得起吗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1:39: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解放军上万吨物资进藏,印度你确定拼得起吗?!

  继西藏军区某旅进行高原实弹演练以后,有媒体又曝出一个消息:前段时间,解放军西部战区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后勤部队,展开了一场横跨中国西部的大规模军队后勤保障演练,把后勤补给物资从四川、青藏高原地区运向昆仑山,据说,有上万吨。

  这一下,各种分析猜测又一次紧跟而来。有媒体说,这可不是单纯的演习,是向印度展示肌肉。也有人认为,这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啊!

  当然,印度媒体也是紧盯着咱们的动向,有报道说,解放军的后勤大量补给不是发生在中印边境锡金段附近,而是在西藏北部,靠近新疆。但是,现在的西藏拥有非常便捷的公路和铁路网络,可以快速将物资运送到边境。


  从6月中旬,印度军队非法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中国领土到现在,已经一个月多了,这次比2013年的“帐篷对峙”时间还要长,那次中印“帐篷对峙”持续了21天。

  2013年,解放军打英文横幅提示印军已越界

  目前我们并没有看到印度有撤军的意思,相反,印度不仅和美国、日本联合军演,还从以色列那买了8000多枚反坦克导弹,又在边境大规模增兵,打通一条后勤补给线,做出一副准备要和中国打一场持久战的样子。

  印度说自己已经不是1962年的印度,还说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山地部队。确实是,印度这些年来努着劲儿发展山地部队。有人就说,咱们不能小看印度,当然不能轻视小看,但是也不要神话印度。

  印度山地师

  大家都知道,咱们局座是最希望世界和平的。咱们当然是能和平解决就和平解决了,但是印度你不能因为中国爱好和平,觉得中国现在希望搞建设搞“一带一路”,就在那儿挑衅折腾,无所顾忌。

  论作战,可就不仅看一线对峙状态,更重要的是看二线三线的作战支援兵力、后勤支援保障能力以及战争持续能力等等。

  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期间,解放军对敌开火

  首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后勤保障。有句话叫“外行谈战略,内行谈后勤”,相信大家都听过。

  讲后勤支援,咱们主要从几个方向去观察:一个是单兵携行。单兵自己带干粮、带水;一个是空投。向前线空投,空投后勤保障物资、弹药等;还有一个就是后方输送。后方输送就是通过公路、铁路、桥梁交通网络输送物资。十多年前,咱们的公路都通了,现在的铁路交通网建设也没问题,而印度在这方面跟中国比,差的太远。

  再看战争持续能力,主要是国家的工业制造能力,再加上打起来之后的战争动员能力。

  中国的工业制造业大约占GDP总量的40%,约5万亿美元。而印度只占24%左右,有0.5万亿美元,大概相当于中国的十分之一。比规模更要命的是,我们中国自力更生,建立了全工业制造链,几乎什么东西自己从无到有都能生产,但是印度呢,工业门类不全,很多重要工业品还要靠进口。

  “光辉”战斗机

  所以,大家看印度的武器装备是万国牌,啥都需要去买别人的。好不容易自己憋着气搞个“加尔各答”、LCA“光辉”战斗机、“阿琼”坦克,还都命途多舛,结局迷幻……

  局座之前给大家讲过珍宝岛的往事,那时候的老老少少拿着吃的喝的就往前线冲,支援部队。这样强大的战争动员能力简直让人感动到落泪。

  支撑所有这些能力的,就是国家的经济实力。2016年,中国的GDP是11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世界第二;印度是2.1万亿,相当于中国的五分之一。再看人均GDP,2016年,中国8865美元,印度1820美元,还是相当于中国的五分之一。

  当然,有人会说了,那不是还有美国吗?莫迪和特朗普都熊抱成那样了,真要是打起来不得援助印度吗?美国啊,也就是挑动着中印打仗,打不起来的话,就把这当做又一个博弈的筹码;真打起来,还不知道戳在哪儿默默笑看中印互相消耗对方呢……

  所以,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还是要外交解决,在外交斡旋进行的过程当中,局座大人建议大家还是要冷静观察,沉着应对,然后,积极做好对印作战的准备。当然,积极做准备的最终目标还是希望和平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