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俄军T50战机与中国歼20相比谁更厉害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0:3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五代战机T-50莫斯科航展玩儿特技,猜猜看,跟中国歼-20相比谁更厉害?

  昨天,普大帝又上头条了,原因竟然是……

张召忠:俄军T50战机与中国歼20相比谁更厉害

  嗯……请忽略冰淇淋,请将视线转向[莫斯科航展]这几个大字。

  这几天众多军迷把焦点投向了莫斯科,两年一度的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于18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拉开帷幕。航展将持续6天,有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790多家航空航天企业将集中展示数千项研发成果或设计方案,寻找项目伙伴并洽谈合作。

  普京在航展开幕式上致辞说,走过24个年头的莫斯科航展已成为发布业界最新研发成果和先进设计创意的著名国际航展,它为海内外研发专家、工商界人士分析业内需求,研判发展趋势提供了重要平台。俄方期待在在开发太空、研制新型远程干线客机等领域与海外伙伴开展互利互惠合作。

  在此次参展的700多种军用装备中,重头戏当然是毛熊的多款新装备。作为举办方,俄方展出的空军及防空武器装备总数超过160种。除了大家熟悉的苏-34、米-26等经典机型外,俄罗斯还展示了最新研发的MC-21-300客机、“猎户座”“牵牛星”重型远程军用无人机以及米格-35多功能战机等。下面就主要介绍下几款让人惊艳的新款机型。

  航展开幕式上,首先是“俄罗斯勇士”和“雨燕”特技飞行队进行飞行表演。

张召忠:俄军T50战机与中国歼20相比谁更厉害

  俄空军最新T-50隐身战机在航展上进行特技表演

  T-50战斗机是俄罗斯下一代战斗机,是一款独特的机种。该机装备了全新的航空电子设备和相控阵雷达。而且设计采用了最新的空气动力系统,可最大限度地降低光热可探测性。由于采用了大量复合材料,飞机更难以被雷达发现。

  俄罗斯军事专家尤里·格拉诺夫斯基认为在近距格斗中,T-50能够全面压制F-22A、F-35A。因为T-50的爬升率为330米/秒,而F-22A只有250米/秒,F-35A则更低,仅为200米/秒,还不如很多第四代战斗机。

  之前俄罗斯公布的T-50飞行视频中,T-50在平飞时能以机头为圆心,做了一个水平360度的大掉头,T-50装备AL41F发动机,该发动机前身为AL31PF,是在AF31F的基础上改装矢量喷管技术而来。由于俄罗斯的后续研发资金捉襟见肘,因此不得不将这款发动机装载到苏30上并出口给印度,打造了号称“史上最强苏30”的苏30MKI。

  另外,还记得在去年珠海航展上令人惊艳的歼-20吗?

张召忠:俄军T50战机与中国歼20相比谁更厉害

  2016年11月珠海航展上首次露面的歼-20

  俄罗斯的T-50与中国成飞集团的歼-20同属第五代战斗机,为目前顶尖产品。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日刊登《空中格斗:中国歼-20隐形战机对俄罗斯PAK-FA战机谁会赢?》一文,作者戴夫·马宗达在文章中称,如果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出品的T-50战斗机(PAK-FA)对阵歼-20战斗机会怎样?

  文章称,事实上,T-50战斗机可以肯定是一种“空中优势战斗机”,而目前还不清楚歼-20究竟是不是一种战斗机。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歼-20或T-50航程性能的具体信息,但鉴于中国歼-20战斗机的大小,我们可以猜测它的续航距离可能更长。它的有效载荷很可能也要大得多。总的来看,如果当作一种攻击机来用的话,歼-20可能是二者中更加有用的武器。

  除了会“隐身”的T-50之外,俄罗斯还展示了最新战机米格-35,据称可隐身,战斗力接近五代机。

  2015年开始,俄罗斯政府不断加大对俄罗斯航空工业的投入,俄航空工业领域的整合持续深化,新项目的研发快速推进。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在本次航展中首次推出了“第四代+”战机“米格-35”。

  这款机型有三大亮点:首先,该机具有一定隐形能力。机体采用了大量吸收雷达波材料,远程雷达很难发现。其次,机载航空电子系统先进,配备了先进的“智能化座舱”。第三,空战的武器系统有所增强。新战机可以装配最新的机载武器系统,包括RVV-AE空空导弹和“牛虻”空对地导弹。

  米格公司CEO塔拉森科介绍称,米格-35是米格-29KR(MiG-29KR)航母舰载机的升级版陆基战斗机,也是米格机历来第13代机种。米格-35在升级武器及隐形功能后,尽管不像F-22、F-35般拥有完整的隐形设计,但通过修改飞机构架、雷达波吸收涂料、先进电子反制系统等手段,也能降低米格-35战机被敌人侦测到的风险。这样一来在飞行成本上,米格-35就远远低于竞争对手。

  米格-35在今年1月首次试飞,肩负着外界对俄国最新战机型的期待,俄国空军司令Viktor Bondarev表示,米格-35很可能在明年正式交给空军服役,俄国空军未来也会以米格-35来培训新一代飞行员。

  目前这架新型战机的售价预计在4,000万美元,预计比它的竞争对手、美国的F-35战斗机便宜20-25%,竞争印度、中东和拉丁美洲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