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印国产航母建设情况对比令人唏嘘 俄却只剩梦想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0:28: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对于我国海军来说,是个大喜的年份,国产航母下水,055万吨级驱逐舰下水,让国人兴奋连连。如今离国产航母下水已经过去了3个月,现在舾装的如何了呢?

中印国产航母建设情况对比令人唏嘘 俄却只剩梦想

  国产航母舾装图片

  显然,国产航母正建设的热火朝天:舰岛上满布脚手架,在前期主体结构已经建造完毕的情况下,目前主要是内部设施的完善和舰岛上各种电子设备的安装工作;舰岛上最显眼的还是那几块有源相控阵雷达挡板,这无疑显示了将来雷达直径的巨大。前苏联在规划航母时,曾计划安装“天空哨兵”大型相控阵雷达(5米以上级,美国伯克级驱逐舰的雷达直径只有3.65米),可惜因为技术问题,最后只剩下了水泥板;而这个梦想,将由我们来完成。

  当初“辽宁”号航母交付的前后,由于其是在俄罗斯“瓦良格”号航母未建成的船体的基础上,安装国产舰载电子系统而成,不少人担心他的性能。但在笔者看来,这真是一种幸运,因为我国的整套舰载电子探测、指挥、控制系统,要比俄罗斯好很多;俄罗斯买法国的2万吨级的“西北风”两栖攻击舰,主要的目标之一就是为了获得该舰上面的那套电子系统。这种对比也许以前还有人不信,但当055一下水,那一整套“综合射频管理系统+双波段雷达系统+一体化桅杆”一展示出来,怕是没有人再怀疑我国的舰载电子系统水平了吧?

  说起国产航母,那不得不提起印度那号称“比中国使用经验先进了20年”的国产航母了,如今它怎么样了呢?

中印国产航母建设情况对比令人唏嘘 俄却只剩梦想

  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近况

  印度国产航母建设至今,总给人以一种“空壳”的感觉,而且印度人似乎也不急,目前规划以及拖延到了2020年后,真不知具体要到何年何月了。然而在当今这个世界,印度的进步已经可以自傲了,也怪不得这一段时间这么的狂妄,还记得其陆军那块“我们要去拉萨和北京”的牌子吗?

  相对来说,俄罗斯就悲催多了,其“ 2020 年前要建造 6 艘航母”的豪言似乎还回荡在耳边,如果真实规划一出,这个梦被击得稀碎——俄罗斯称其最新“载机巡洋舰”已经纳入了 2018-2025 发展规划,准备在 2025 年前开工建造;为此,俄罗斯准备研发新型的短距 / 垂直起降战机。载机巡洋舰、短距 / 垂直起降战机,这两个词一出,很难不让人怀疑俄罗斯打算建造的这个平台,到底吨位有多大? 5 万吨以下, 2-4 万吨?还记得年初俄罗斯军方高官称的“俄罗斯海军的主力将是护卫舰”的说法,如今想起,昔日的红海军,真的要落寞了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