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评中印对峙:印度有自知之明不会真打起来
www.wforum.com | 2017-07-20 21:46: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评中印对峙:印度有自知之明不会真打起来

  印度军队紧急采购武器弹药,看来要准备打一场大战役!

  从六月中旬开始,印度军队非法进入西藏洞朗地区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期间中国已经对印度发出数次警告,让印度不要执迷不悟。

  然而,印度似乎乐此不疲,觉得自己今非昔比所以赖着不走了。对此我们一直保持克制,但不会永远保持耐心。既然印度不听劝,那我们就要亮亮肌肉让阿三清醒一下了。

  据报道,近日西藏军区某旅全员全装机动至海拔5100米的青藏高原,就兵力快速投送、信息化装备应用、多兵种联合攻击等要素展开了实兵实弹演练。

  不知三哥听到这隆隆炮声作何感想,如果觉得这还不过瘾的话,我们就再来看一段,恰好是一年前的今天报道的——西藏军区组织所属的远火分队,实施了一场实战化条件下的综合演练,在确定目标信息后,远程火箭炮18分钟内就完成了精确打击:

  总之,我军“炸碉堡”的花样多的是,这一点,其实印度在1962年就已经知道了。
  
  但是印度此番敢于再次发起挑衅的底气何在?答案也许正如印度防长前段时间所说的,印度已经不是1962年的印度了,那么经过55年的发展,印度军队多了什么呢?

  ——山地师。

  印度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山地部队,有12个山地师和4个炮兵旅。而只要我们摊开地形图,一眼就能知道印度这支山地部队是要防着谁了,毕竟南亚次大陆上能数得上的山,基本都在中印和印巴边境了。

  印度自从1962年惨败之后,就开始疯狂打造山地部队,认为只有如此,才会在可能发生的边境冲突中占到便宜。中印边境分为东、中、西三段,印度在中印边境部署有3个军,分别为第4、第33和第15军。

  第4军约5万人负责东段地区,该军针对中国方向已经构筑了3道防御阵地,修建了一堆碉堡。

  第15军约8万人负责西段地区,该军参加过1999年的印巴卡吉尔战争,并常年保持战备状态,对中巴两国间的战略通道喀喇昆仑公路造成威胁。

  而位于中间的,则是第33军,这也是印度山地打击军的主力,被视为印度对华军事准备的“第二梯队”,该军驻扎在西里古里走廊,距离此次中印边境对峙发生地不远。

  在中印边境这3个军中,三哥对第33军偏爱有加,最近刚从以色列买的无人机、从美国买的阿帕奇、从俄罗斯买的直升机和坦克,统统都给了33军,这当然不是因为这个军名字里有两个3,而是因为这个军的驻地是西里古里走廊。

  西里古里走廊指的是夹在尼泊尔、孟加拉和不丹之间,连接印度本土与东北部的一个狭长地带,走廊长约22公里,而宽度也仅有20多公里,这么一个狭窄的走廊,要承担着连接印度两大块儿国土的重任,一旦失守,印度东北部就要成为“飞地”了。

  之前印度不是说准备要打“2.5线”战争么?其中那0.5线就是国内安全,而如果印度东北部被隔离开,之前该地区此起彼伏的内部冲突恐怕就要扩大了,到时候这“0.5”就不知道要变成多大的数字了。

  因此这里也被称为是印度的“七寸”或者“鸡脖子”,是命门所在。印度最担心的,就是若中印发生冲突,中国会出兵切断该走廊,所以在此派驻重兵。

  这“重兵”有多“重”呢?据报道,中印双方在边境的陆军驻军人数多年来一直保持在1:8左右,印度占绝对优势。

  但是印度还不满足,他们忌惮的是中国在边界背后广阔的铁路网以及超过5.8万公里的公路,这使得中国在后勤方面有了优势。而这次,三哥干脆为了阻挠中国修路而不惜越界了。

  美国前海军部长莱曼说,外行谈战略,内行谈后勤。现代战争打的就是后勤,印度看来也明白这个道理,不过三哥光盯着中国的后勤不放,在那里羡慕嫉妒恨,自己的后勤保障做的怎么样呢?

  不怎么样。 

  如果仅从印度山地师的装备型号来看,他们的先进武器可不少,毕竟,作为国际军售市场上著名的“冤大头”,三哥可谓左右逢源,比如今年5月,美国就向印度交付了首批2门M777式155毫米牵引榴弹炮,从签合同到交货才用了半年时间,可以说是非常快(贵)了。另一方面,印度还和俄罗斯联合研制了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据说准备推出在山地条件下使用的版本。

  两大军火巨头伺候三哥一人,难免让三哥有点飘,说些不着边际的话。不过在局座看来,印度这是典型的“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印度表面上风光,左手美国榴弹炮,右手俄罗斯导弹,但是榴弹炮是美国淘汰的,导弹就更奇怪了,中印边境地区地势陡峭,让巡航导弹怎么飞?布拉莫斯导弹贴着海平面打军舰还可以,但是在山地那么复杂的条件下想要精确打击,三哥还是省省吧。

  除去这些唬人的东西之外,印度山地师还有一项装备引人注意,就是最基本的,士兵手里的枪,全!是!进!口!的!

  印度不是没想过自己造枪,但是成品出来后,士兵们都不爱用,说本国产的枪爱卡壳,经常需要大修,还会糊士兵一脸油,还特别娇贵,在山地恶劣条件下容易出问题……总之后来就是不用了。

  所以三哥连枪都造不好,还想搞山地版的巡航导弹?就在前几天,印度政府已经悄然命令陆军副参谋长紧急采购弹药和其他物资,为一场“短促的高强度战争”做准备。

  搞笑呢三哥?!

  其实印度不是第一次这样了,在1999年爆发的印巴卡吉尔冲突中,印度就边打边向以色列买弹药,快20年了,还是没什么长进啊。

  局座认为,印度虽然现在出于自己的私利而百般挑衅,但还是能有自知之明的,不会真的打起来,但如果真的不得不走到这一步,那我们就正好新账老账一块儿算。

  所以三哥,你也好好算算账,至少先算算你现买来的弹药够撑几天的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