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目前只有中国完成这一壮举 美俄半世纪都未成功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2:32:17  热火武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只有中国完成这一壮举 美俄半世纪都未成功

  全球有近十国在研发超高音速武器,美俄中日印澳大利亚等国,高超音速飞行器一旦发展成熟搭载核弹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再加上其打击时间之快,留给对手反应时间之短,能够避过防御系统导弹的拦截,实际上高超音速武器会成为下一代的战略威慑武器。

  美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起步早,型号全,早在半世纪前美俄就已发展这一领域,目前美国已经开始进行的试验项目,就包括X51A乘波者,HTV-2高超音速飞行器(猎鹰),和SR-72高超音速侦察机等,其中SR-72融合了速度高度和隐身优势,可以不受地空等导弹的威胁,SR-72的样机也有可能在2018年亮相。

  虽然起步早,美国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道路却并不顺利,比如说HTV-2高超音速飞行器的研发这种无人用导弹发射的可机动飞行器分别在2010年4月和2011年8月进行了两次试飞,先后因为飞控和机波扰动的问题而失控坠毁,20014年8月美国在科迪亚克试验场进行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验,因为助推导弹发射故障爆炸,导致试验场被夷为平地,至今没有进行试验。

  美国X-51计划中六次试验只有一次成功,其中四次未达到5马赫的速度,还有一次速度只短暂达到5马赫,而中国6次试验全部成功,采用的是东风-31A和东风-21战略导弹发射,如果用DF-ZF发射,射程提高到1.2万公里。美国高超音速武器的试射成功率为25%,相比于中国的83%低了很多,而中俄的赶超也让一直试图保持技术优势的美国很焦虑(美国一直认为技术领先别人一两代才没有威胁)。

目前只有中国完成这一壮举 美俄半世纪都未成功

  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虽然起步远比美俄要晚,但由于大量资源的持续投入,目前已经后来居上,很可能将超越美俄,成为世界首个部署实战化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