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众院国防授权法案粗暴践踏中国主权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2:27:46  军威长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众院国防授权法案粗暴践踏中国主权

  图为美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左)在讨论法案内容。(资料图)

  美国联邦众议院于当地时间14日通过“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要求国防部长评估美台军舰互停的可行性,以及国会认为对台军售的程序应正常化。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5日报道,美众院通过该法案之后,尚需全体参议院表决,再以两院一致通过的版本送交总统签署。

  报道称,全体众议院以344票同意、81票反对通过“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根据此前的审议报告,美国共和党议员华克(Mark Walker)与约霍(Ted Yoho)分别提出的美台军舰互停及对台军售正常化修正案也通过。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完整和最高利益,中国与所有国家建交都会涉及到台湾问题,并且必须承认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都已经对台湾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主权一部分做出庄重承诺。如何处理好台湾这一有关中国主权的敏感问题,是关系到与中国外交关系能否健康稳定发展的大是大非问题,但自中美两国建交以来长达38年的时间里,中美围绕台湾问题的争论和摩擦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这充分彰显出美国强权、霸权和新干涉主义的一面。

  美众院国防授权法案有关对台军售部分,从根本上背离了中美两国建交联合公报的宗旨。我们可以简要回顾中美两国建交公报主要载明的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一般简称为《中美建交公报》。1978年12月16日,中美双方同时发表建交公报。美国政府在联合公报中接受中国提出的建交三原则:同台湾断交、撤出军队和设施、废除美蒋条约。两国宣布双方自1979年1月1日起互相承认并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这是两国关系中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转折,中美关系从此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长期以来,美国国内总是有那么一部分人在台湾问题上搞事,他们不顾中美两国建交公报所载明的原则内容,视台湾为美国在亚太地区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在对台军售问题上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虽然美国历任总统和外交部门都在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在具体操作程序上则采取阴奉阳违的手段,既要保证对台进行先进武器供应,又要反对大陆中央政府以武力收复台湾,将台湾纳入驻亚太地区美军的保护范围,影响海峡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并严重阻碍着海峡两岸的统一进程,这是中美两国外交层面始终未能彻底解决的问题。

  美众院此次对台军售正常化修正条文中写道,要求美国防部长在2018年9月1日前提交报告给适当的国会委员会,评估美国海军军舰停靠台湾港口的可行性,以及美国在夏威夷、关岛或其它适当地点接受台军舰进港要求的可行性。另一修正条文称,美国会认为台湾当局要求的任何防御军资与服务,应该获得美国防部逐案审查,并与国务卿协商,符合标淮流程以及让军售程序正常化。美国会要求国防部长在收到台湾提出将防御军资或服务转让给台湾的需求信函的120天内,应与国务卿协商,并提交报告给国会委员会。这无疑是美众院试图将对台军售制度化迈出的重要一步,明显是在助长台独势力与大陆中央政府走向军事对抗。

  众所周知,自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其拒绝承认维系海峡两岸关系的“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基本原则,致使海峡两岸关系发生大踏步倒退,其挟洋自重以投靠美日为荣与大陆对抗,严重影响着海峡两岸关系的安全与稳定。“台独”分子蔡英文的倒行逆施,既遭到台湾岛内大多数民众的抵制,更遭到大陆中央政府和人民的坚决反对。此时,美国政府、军方和众院的反华势力,试图从军事层面继续武装“台独”势力,将台湾打造成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反华桥头堡,以阻止中国成为现代化国家的发展步伐,就是为了巩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霸主地位。

  总之,美国政府总有那么一部分人反华之心不死,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台独”势力,正好为美国国内反华势力提供了用武之地,美国对台军售由偷偷摸摸、小打小闹,到将对台军售在美众参两院法案化、制度化,在粗暴践踏中国主权问题上迈出实质一步,必将对中美两国既有关系形成重创。奉劝美国政府、军方和众院的反华政客们,勿在对台军售法案问题上一意孤行和铤而走险,大陆中央政府和军队完全有能力保证国家领土完整,和平解决台湾问题是大陆中央政府理想的追求,但外来军事力量干涉台湾问题试图将台湾分裂出去,是大陆中央政府和军队坚决反对的。如果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挟洋自重的民进党“台独”势力寻求台湾独立,大陆中央政府将不排除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美国政府和众院及军方的政客们应该清楚,大陆中央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坚守的底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