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国为收复失地举行阅兵式 警戒兵力超受阅部队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1:56:44  聚峰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国为收复失地举行阅兵式 警戒兵力超受阅部队

  7月15日,伊拉克为了庆祝收复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在首都巴尔达市中心举行了盛大阅兵式,在这次阅兵式上,让伊拉克人民感到骄傲和难忘的不止是威武整齐的步兵方队、隆隆驶过的坦克方队和装甲车方队,阅兵现场荷枪实弹威武整齐的警戒部队,更是受到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和尊敬,成了当天阅兵式上最抢镜的亮点之一。

  当天巴格达阅兵现场和主要街道、政府大楼门前和十字路口,都布满持枪和戴着钢盔的伊拉克武装警察和武装部队人员,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停在路边待命,交警持枪指挥交通。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安全部门人士称:阅兵现场警戒兵力远远超出受阅部队人员,而且出于安全考虑,政府没有允许多数当地媒体以及外国媒体到场报道。

  伊拉克位于亚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岛东北部,与它接壤的国家众多,在南方是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北方是土耳其,西北是叙利亚,伊朗和约旦各位于其东西两侧,伊拉克所在的地区在历史上曾被称为美索不达米亚,是人类文明的主要发源地之一。石油工业是伊拉克的经济支柱,原油储量仅次于委内瑞拉、 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位列世界第四。

  2003年5月,伊拉克战争结束后,伊拉克新政府在美国的帮助下组建了这支由国民卫队、警察部队、海岸警卫队和空军部队组成的伊拉克新的武装力量,新组建的伊拉克武装部队实行募兵制,包括军队和警察,分别隶属国防部和内政部,截止到2016年底现役部队约57万人(军队21万人,警察36万人)

  伊拉克军队以陆军为主,还有小规模的海军和空军,主要任务是打击非法武装和维持地方治安,是世界上稍有的几个警察数量超过军队兵力国家之一,可见伊拉克在战争结束后,国内治安状况有多严重!何时没有战乱,人民安居乐业,都成了一种奢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