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游客骤减令韩免税店心在滴血 韩媒:你快回来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1:12:1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游客骤减令韩免税店心在滴血 韩媒:你快回来

  资料图:美军“萨德”反导系统AN/TPY-2型X波段雷达(效果图)

  市场占有率居全球之首,且海内外名声响当当的韩国免税店产业面临巨大危机和挑战,继2003年爆发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疫情之后,其年销售额或时隔14年首次减少。

  韩国《亚洲经济》7月16日援引免税店业界及关税厅16日消息,2002年韩国国内免税店销售额为1.8205万亿韩元,2003年受SARS疫情影响,销售额减少4.0%,为1.7483万亿韩元。此后虽发生了经济危机、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等,但年度总销售额实际并未减少。

  自2017年3月15日起,中国游客骤减。业界分析认为,今年免税店行情不容乐观,销售额或较去年有所减少。中国游客购买力惊人,消费占市内免税店总销售额的60%以上,游客不来,免税店人山人海的景象便难再现。

  今年3月中旬以后,韩国国内免税店业界龙头老大——乐天免税店中国游客销售额减少35%,整体销售额减少20%左右。乐天免税店相关人士表示,“萨德”入韩所造成的影响或将长期持续,除2003年以外,这是乐天免税店自创立以来面临的最大危机。

  有韩国专家分析认为,今年韩国国内免税店市场规模或同比减少14%,为10.5万亿韩元。企业信用评级机构韩国信用评估方面也表示,国内免税店市场规模极有可能缩小至10-11万亿韩元。

  据悉,2000年以后,韩国国内免税店销售额增势迅猛,2004年为2.0520万亿韩元,2008年为3.1024万亿韩元,成功突破3万亿韩元大关。此后更是以每年近1万亿韩元的幅度高速增长,2010年为4.5191万亿韩元、2011年为5.3716万亿韩元、2012年为6.3292万亿韩元。

  韩媒称,大量中国游客赴韩旅行的近几年,销售额增势更为明显。2014年增加至8.3077万亿韩元、2015年为9.1984万亿韩元、去年则突破10万亿韩元,增至12.2757万亿韩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