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盘点中国强军征程的十座里程碑事件
www.wforum.com | 2017-07-16 03:21:0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盘点中国强军征程的十座里程碑事件

FC-31“鹘鹰”(资料图片)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4日刊载题为《习近平军改以来中国军队的10座里程碑》文章称,2015年,中国领导人宣布实施大规模军事改革,旨在将全球规模最大的人民解放军转变成一支更精简、更加灵活、更现代化的战斗部队。以下是这个征程上一些值得注意的最新举措和里程碑。

1,中国第一艘航母展示了海军实力的提高

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于2017年4月下水,展示了北京不断壮大的海军实力。这艘航母是在辽宁省大连港的一个造船厂下水的。

这艘暂时被称作001A型的航母是中国继辽宁舰后的第二艘航母。辽宁舰是从前苏联的航母改建而来,2012年列装解放军海军部队。

001A型航母长315米、宽75米,巡航速度达31节,排水量为7万吨。

2,中国在潜艇尖端推进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美国海军的太平洋舰队曾经嘲笑中国潜艇噪音太大,很容易被发现。近年来这个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补救。中国目前在尖端的推进技术方面正处于领先地位。

海军专家表示,新技术将有助于中国建造隐蔽性能更高的潜艇。

3,中国依靠亚洲最先进的军舰来提升海军实力

据官方的军报报道,2017年6月,中国号称“亚洲最先进、最大型的军舰”下水,称这是海军现代化进程的一大进步。

军事专家表示,新型055型导弹驱逐舰——排水量超过1.2万吨——是为了给中国未来的航空母舰战斗群护航而设计的。专家表示,理论上,055型驱逐舰属于世界第二大驱逐舰,排在美国海军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之后。

4,中国的歼-20隐形战斗机加入解放军空军部队

2017年3月,国家媒体报道说,中国最新型隐形战斗机歼-20加入中国空军服役。

军队消息人士表示,歼-20出现在空军部队是给日本和韩国发出一个警告。日本和韩国预计将购买美国的F-35隐形战机,而现在中国也有了同样先进的战机。

歼-20的设计师称,相比美国的F-22和F-35,歼-20的航程更长,内部燃料容量更大,武器装载量更大。

5,随着第二艘航母下水,中国海军现在必须要做的事情

海军专家李杰说:“航空母舰需要定期的大规模维护。如果中国要在公海上完成护航任务,维护海外国家利益,中国就应该拥有四个以上的航母战斗群。一艘航空母舰不可能成为一支战斗力量,因为航母需要和其他军舰一起形成一个打击群,还需要其他船只给予保护。”

6,可威胁美日在亚洲基地的新型导弹在演习中亮相

2017年2月,精确度非常高、能够威胁美日在亚洲基地的中国弹道导弹在火箭军演习中亮相。

中国国防部网站上发布了一段“东风”-16中程导弹的视频,展示了这种导弹被装载到移动发射车上,参加了农历新年假期间举行的演习。

虽然火箭军部队拥有各种不同射程的导弹武器,但“东风”-16起到了特殊作用,扩大了中国在其所谓“第一岛链”内谋求控制水域的范围。

据信该导弹的射程达到1000公里,覆盖了美国在冲绳的几个军事设施以及日本本土、台湾地区和菲律宾。

7,中国对最先进隐形战机的原型机进行了测试

2016年12月,中国对其第五代隐形战机的最新机型进行了测试,试图终结西方对世界上最先进战机的垄断。据报道,最新版本的歼-31(现更名为FC-31“鹘鹰”)首次亮相。所谓“第五代”双发喷气式飞机是中国拿来与美国F-35抗衡的机型。

8,著名的中国海军工程师被提名人民解放军最高军事奖项候选者

著名的海军工程师马伟明率领团队对未来中国航母的弹射系统以及更安静的核潜艇推进系统进行了研究。57岁的马伟明被誉为“中国电磁弹射系统之父”,他在海军工程大学的同事称其为一个工作狂和解决问题专家。

9,中国领导人更改中国军队番号的历史性举动

军方的消息人士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陆军集团军可能要第一次更改其部队编号。这是中国领导人重塑世界第一军队的一部分。

北京一名高级退伍军官对《南华早报》说:“13个集团军的编号从71号开始,到83号结束。”

1949年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解放军最多时曾有70个集团军,编号从1开始,但在今年解散了5个集团军后,只剩下13个。

10,中国建造海军最大的两栖攻击舰——075型两栖攻击舰

军方的消息人士说,中国已经开始建造新一代大型两栖攻击舰。它将在海外投放军力方面起主导作用,增强海军的实力。消息人士说,075型两栖攻击舰正在上海的一家造船厂建造。这种两栖舰比以前为解放军海军建造的类似舰艇大得多。

075型两栖攻击舰可以作为一种航空母舰,使中国海军具备起降各种类型的直升机,在东海或南海向舰艇、敌方地面部队或潜艇发起攻击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