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外媒:解放军轰炸机绕台加压震慑“台独”
www.wforum.com | 2017-07-16 02:55:1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解放军轰炸机绕台加压震慑“台独”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13日拍摄到的轰-6轰炸机(日本防卫省网站)

境外媒体称,大陆航空母舰辽宁舰前脚刚走,解放军军机又前来骚扰!蔡英文上任后,解放军军机逼近台海域次数增加,据统计,解放军军机去年5月20日后,已六度接近台湾外海,分别为去年9月12日、9月25日、11月25日、12月10日、今年3月2日与7月13日,且多为轰炸机、战斗机与侦察机混合编队。

据台湾《自由时报》7月14日报道,台军未公布解放军这6架轰-6轰炸机起飞、返降地点,不过,美国国防部今年度中国军力报告显示,解放军南部战区轰-6主要部署地点在湖南衡阳一带,东部战区主要部署基地则邻近南京。

报道称,轰-6为解放军空军主力长程轰炸机,最大航程约6000公里,升限约1.28万米,最高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1050公里。

学者受访认为,近年解放军军机接近台湾外海频率增加,这是大陆展现军事实力、借由胁迫抵消台湾抵抗意志的方式。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陈世民认为,大陆军事实力在过去8年不断增强,军机、水面舰接近台湾频率也逐步增加,反观台湾已陷入“安全空窗期”,不仅现役武器逐渐老旧,还无法快速获得先进武器,大陆知道这样的情形,除不断压缩台方安全空间,更借由先进武器展现,胁迫、抵消台湾的抵抗意志。

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副教授郭育仁指出,解放军机舰通过宫古海峡,穿越第一岛链已是长期演练项目,但解放军为发展蓝水海军,需要海空军相互支援,因此,解放军机舰接近台湾的举动,除可在台湾东部外海,演练攻击台湾、阻止美国驰援的能力外,也可测试美国亚太地区盟友部署。

郭育仁表示,就战略、国际政治层面,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国防授权法草案、美国政府对台军售、南海议题,以及美日印等国在印度洋联合演训,都让北京有所反弹,也可预期北京对上述事件有反制措施。

另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7月14日报道,解放军轰炸机编队在台湾海峡举行演习。这次军事示威行动是在台湾当局决定修改教科书后进行的。将台湾视为中国省份的北京加大了对台压力。

报道称,现在距蒋介石战败逃往台湾已近70年。从那时起,北京和台北间的对抗从未停止。冷战时期的炮声已经平息,但双方的拉锯仍在继续。

最近的一段风波是台湾当局打算从高中教材中删除关于1943年《开罗宣言》的内容。这份文件规定,日本应向中国归还占领领土,包括台湾和澎湖列岛。

北京立即对台北的做法予以谴责。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任何企图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地位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报道称,中国官方不止一次表示,不允许台湾宣布独立,甚至不惜对分离主义者动用武力。在这种背景下,中国轰-6战略轰炸机在台湾“防空识别区”附近的演习未必是走过场。显然,这是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警告,北京怀疑她热衷于分离主义。蔡英文及其当局无疑激怒了北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