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军队与解放军有三大差距 自主研发武器严重不足
www.wforum.com | 2017-07-14 21:25: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军队与解放军有三大差距 自主研发武器严重不足

  近日,一位美军事专家就针对印度和中国的军事发展进行对比,并且表示: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军事力量发展都透漏着一种“比拼”的意思,但是前者和后者表现出了不同发展趋势,前者近几年来主要在自主研发制造、军事武器装备的发展以及全军上下的学习能力方面比较注重,相比之下印度则在近几年里大力发展核潜艇、航空母舰、远程弹道导弹。

  都知道,近些年来印度大量采购世界先进武器装备,虽然多多少少印度能够意识到自主研发武器装备的重要性,但是印度自主研发的武器却存在众多严重不足。

  一:创新能力差、对外依赖严重

  以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为例,这款驱逐舰虽说是印度国产,但是这艘驱逐舰上有来自意大利的软件和火炮、乌克兰的动力系统、以色列的相控阵雷达以及垂直发射装置、16单元的俄罗斯反舰导弹发射装置,说是国产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不久前中国刚刚下水的055大型驱逐舰,大到舰载火炮、导弹,小到一枚螺丝钉完全由中国制造。单从这方面来讲,中国海军就能更加熟练掌握舰艇上的各项装备,不需要求助他人,而印度驱逐舰的保养以及维修就很难得到一个好的处理。

  二:武器装备研制效率低,进度缓慢

  历经三十年的打造,作为印度国产的代言装备之一,LCA与阿琼坦并肩,印度人一度将LCA与中国歼-10做比较,认为LCA无论在哪些方面都要比歼-10高出一大截。

  回看中国,歼-20前后研制跨度为10年,自打歼-20出现在图纸上的那一刻,注定是要与美国的F-22以及F-35一较高低,其对手根本不是印度战机。

  三:印度整体学习能力差

  印度喜欢对外采购装备来装备在现役部队中。相比中国也喜欢买装备,但是买来的装备中国更喜欢去研究、掌握、学习,将其技术变为己用,进行改造升级,成为属于我们自己的技术。

  此次,美专家的分析可谓是客观公正,不单单从武器装备方面来进行对比,更深层次地从自主研发能力、学习能力来进行客观公正的比较,可谓是一语中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