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日出动航母力挺印度 三国军演威慑中国又能怎样
www.wforum.com | 2017-07-14 21:20: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出动航母力挺印度 三国军演威慑中国又能怎样

  美日印“全航母”亮相军演,规模空前引世界注目。央视新闻7月12日报道:7月10日,美国、日本、印度三国在孟加拉湾正式举行为期10天的“马拉巴尔-2017”联合军演。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联合军演不仅是这项军演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而且从参演舰艇的阵容上看,也可谓是一次“全航母”军演,因为美、日、印三国都派出了航母或者准航母参加。至诚大兵简评:美日印三国之所以总在围绕中国的区域进行军事演习,那是他们有着共同的战略利益,这个战略利益就是围堵中国,能遏制就遏制,可打压就打压,都恨不得肢解中国,通过肢解吃“中国肉”,或者让中国化整为散,乱了中国高兴了美日印。此番美日印三国举行为期10天的联合军演,三国都派出了航母或者准航母参加,自然而然引起世界注目。

  军演玩真的堪比实战,三国形成“准盟国”铁杆。至诚大兵提醒看官们注意,美国也跟中国搞过海军演习,然而那样的军演,明眼人一眼看出,那不过应景的把戏,“逗你玩儿”罢了,因为双方出动的舰艇与装备,都是在真正演戏,并非真资格军演,甚至是糊弄对方。可是,这次人家美日印三国军演就是不一样,最显眼的是阵容超级豪华,可谓是“全航母”军演,三个国家都将本国最核心的舰艇,通常我们所说的“杀手锏”装备,派遣参加此次联合军演,没有丝毫的遮遮掩掩。仅以美军为例,此次参演的美军舰艇以一个航母打击大队为主,包括1艘核动力航母、1艘导弹巡洋舰、3艘导弹驱逐舰和1艘攻击型核潜艇。而且这次军演科目敏感,涉及海上作战的关键,军演重点演练反潜,把海上对敌方潜艇的“围猎”,即“搜潜”和“反潜”行动当做核心。至诚大兵觉得,美日印三国通过共同合作演练“磨合”,把对水下目标的侦查、预警、对抗、拦截当成核心的演练科目,共享军演成果,不仅没有遮掩,更说明他们在对付中国上堪称“哥们儿”,已形成了“准盟国”铁杆的关系。 
  中国眼皮底下“封堵”与“围猎”,三国军演针对性不言而喻。至诚大兵观察注意到,此次演练的水域很敏感,地点就在中国“眼皮底下”。这次美日印三国在孟加拉海域进行的军事演练行动,既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交界地带,又是孟加拉海域,紧邻中国不远,加之近年来印度一再炒作中国“珍珠链”战略,炒作中国核潜艇“侵入”印度洋,而印度又始终视自己为印度洋“我的地盘”,散布“中国威胁论”,在此海域进行“封堵”演练行动,到底要“围猎”哪国潜艇,以哪个国家为假想敌,岂不是一目了然?

  中印边境紧张对峙之际,美日印高调军演耐人寻味。各位看官,虽然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恨透了希拉里(毕竟总统竞选二人弄得你死我活),然而希拉里打造并力推的“亚太再平衡”战略,特朗普丝毫没有抛弃,现如今川普主导的美国,正把其遏制中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变成所谓的印亚太战略,美国力图通过与日本的“南下”战略、印度的“东进”战略合龙,把中国围堵得严丝合缝不透气。至诚大兵分析认为,最为重要的是,当前正值中印双方在边境紧张对峙之际,中印双方即便没有剑拔弩张,至少是唇枪舌剑互不相让。美日印三国豪华“全航母”出动,特别是美日力挺印度的意味非常浓厚,如此空前军演,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希望借美日印三国规模空前而又超级豪华的军演威慑中国罢了。只是爱好和平的中国,不惹事却也不怕事,三国军演算什么玩意儿,中国子弟兵朝鲜战场上打赢的好像还是16个国家军队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