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媒批美舰停靠台湾是猪队友提案:蔡英文勿再抱幻想
www.wforum.com | 2017-07-14 19:32:3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称,“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莫健说,美军舰泊台“困难又危险”,一席话形同浇了蔡英文当局冷水。台湾当局须清楚认知,所谓美军舰泊台,其实是让两岸更紧张的“猪队友提案”。尤其当前中美关系,利益大于竞争,美国总统特朗普基于美国国家利益与现实,根本不可能同意签署该法案,蔡英文当局不该再抱有不切实际的乐观与期待。

台媒批美舰停靠台湾是猪队友提案:蔡英文勿再抱幻想

 停泊在高雄港的台湾军舰(BBC)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3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个月通过“2018国防授权法案(NDAA)”,允许美国军舰停泊台湾港口。消息传出,台湾当局解读此举有助区域和平稳定,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也表示乐观其成。但问题是该法案恐将徒具形式,缺乏实质意义。

  首先,美国国会终究不是政府决策单位,即便草案未来能成法案,最终还是得送美国总统签署才生效,才具约束力。

  其次,当美国国会通过涉台条款,美国行政部门基于美国国家利益现实考虑,自然必须更谨慎保守。尤其特朗普在决定是否开放军舰停泊台湾时,首要考虑的就是美国国家利益。

台媒批美舰停靠台湾是猪队友提案:蔡英文勿再抱幻想

美国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

  以目前情况看,中美是利益大于竞争,而台海和平稳定,更是中美的重大利益。因此,若开放军舰停靠台湾会导致中美关系生变。因此,美国自然不会同意该项法案。

  更重要的是,美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基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以及所谓《对台湾关系法》。所以,为何特朗普会拒绝接蔡英文第二次通电话,原因就是对“一个中国”政策的遵守。

  报道称,整体来说,或许台湾当局很“感谢”美国参院这项涉台举措,但假若特朗普最后通过法案,试问,接踵而来的两岸关系恶化,与中美之间的波澜,后果真是台湾能承受的吗?因此,无论台湾当局今天谁“当家”,特朗普终究很难签署这项军舰停泊台湾的“国防授权法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