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中国军力将与美国并肩 印度却还靠外国装备
www.wforum.com | 2017-07-11 22:0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中国军力将与美国并肩 印度却还靠外国装备

  在中印边境对峙尚未解决的情况下,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前段时间口出狂言,称印度在为“2.5线战争”做准备,即应对中国、巴基斯坦和国内的安全威胁。对此,我国防部发言人的回应是,“我们希望印军个别人能够汲取历史教训,停止发表这种叫嚣战争的危险言论。”

  然而,印度国防部长却说,“2017年的印度和1962年的印度已经完全不同了”。

  的确,印度经过几十年发展,现在已经进步很大了,但要是因此就跃跃欲试,想要跨越界线,触碰底线,那就是失了理智了。要知道,时间对每个国家都是公平的,今天的中国也早已不是1962年的中国了。

  也许这时候,我们需要给阿三灌一碗鸡汤:“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

  为什么这么说呢?只要分别对比一下1962年的中印和2017年的中印差距就可以了,我们不面面俱到的比,就拿印度最上心、最有底气的武器装备来比好了。

  在1962年那场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中,两国的武器装备差距不大,各有长短。由于冲突规模有限,交战双方主要使用的都是步兵武器以及轻便火炮等等。

  中国方面的步兵装备有56式冲锋枪、53式重机枪、60迫击炮等,而印度方面则装备有英式布伦轻机枪、美式勃朗宁重机枪以及51mm迫击炮等。

  当时的中国虽然工业基础不如印度,但已经初步建立了工业和军工体系,武器多是苏式装备及其国内仿制品。而印度武器在当时就已经有了“万国牌”的风范,来自美、英、加拿大等国,虽然名头比较大,不过多是二战时期的产品,1962年时已经过气了。这些被美英等国军火商清仓甩卖的武器,都被印度收下了。

  虽然在轻武器方面印度落后一些,但是当时印度由于有地形之利,而且还有直升机、运输机和进口的山地汽车和少量坦克等先进的重武器装备,所以还是有恃无恐的。

  结果我们都知道了——很多印军部队一触即溃,纷纷丢下武器逃命。让我军缴获了不少。战后,我军还将这些武器和物资主动返还给了印度……

  几十年过去了,我国的军事装备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呢?看看美国人是怎么判断的吧:

  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正在征求专家建议,问题就是——中国军力是否已赶超美国了?

  让美国国会担忧的,主要是这几种先进的武器:一类是高超音速武器,我们现在就知道的战斗机,速度最快能达到3倍音速,即3马赫左右。导弹现在是超音速,大约是最高5马赫、6马赫。高超音速是比这个还要高,有10马赫,15马赫这样的速度,一小时能从中国打到美国,或者能从美国打到中国。

  还有一类是定向能武器,定向能武器就包括激光武器,电磁炮武器。原来传统的杀伤都是通过化学弹药,把炸药装在炮弹里头去,打到以后化学爆炸摧毁目标。现在不用这个,就直接拿电磁炮摧毁,或者激光一照就烧毁了。

  人工智能就是机器人,像无人机、军用机器人,无人驾驶的舰艇,这些个包括“战斧”巡航导弹这类的都属于人工智能的。

  我们中国最早想发展这个东西,是从863计划开始的。863计划经过这几十年到现在,已经开花结果。最近好消息一个接一个,美国就认为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后发优势在某些方面已经追上或者超过美国了。

  的确,现在055万吨大驱、歼-20隐形战机、国产航母、电磁弹射等,都在让美国产生危机感。局座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我们自身发展快,还有一方面原因就是美国在过去这些年里犯了些错误,走了些弯路。

  比如著名的“被局座击沉29艘”的朱姆沃尔特舰,就是华而不实的,在机械化向信息化发展的过程当中,美国搞不清是机械化不要了,还是机械化和信息化融合起来搞一个新的东西。

  还有就是美国想跟谁打仗不清楚,是跟外星人打,跟中国打还是跟俄罗斯打?这些它都没想清楚。

  与之相比,中国的作战对象是明确的,有明确的作战目标,我们这些年来都没有转变。还有我们自己认为,我们现在机械化的任务没有完成,并没有实现工业化,只是部分实现了,所以这个方面我们脚踏实地,我们没有好高骛远,我们循序渐进,这样就实现了机械化和信息化的融合。

  现在看来我们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现在取得的成果都是扎实的,失败比较少,美国大起大落,它失败太惨了。

  美国走了弯路,好歹家底厚实,能抗住折腾。反观印度,本来家底就很薄,现在却还在军购的弯路上一路狂奔,过度依赖外国先进武器壮胆,自身军工发展却一塌糊涂,这些年印度军费不断增加,到处买买买,可是仅靠军购能造就强国吗?看看这几天印度空军三天两摔的“光辉战绩”就知道了,呵呵。

  1962年时,中印武器总体差距还不大,而到了2017年,我们已经要与美国肩并肩了,印度却还像之前那样指着外国的装备过日子。所以在最后,还是再给阿三灌一碗毒鸡汤吧: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那你努力有什么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