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印敲定军演时机微妙 中国杀手锏武器将起关键作用
www.wforum.com | 2017-07-10 19:50: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进入新世纪后,印度就提出,21世纪是印度的世纪,要真正成为世界上有声有色的大国。对此,印度大力提高军事实力,在武器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近年来,印度即便成为世界上头号武器进口大国,也没忘记自主研发。

俄印敲定军演时机微妙 中国杀手锏武器将起关键作用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其引进的武器装备集中于先进的重型武器,其装备的轻型武器则基本上都是本国生产的。而在重型武器方面,战机就是典型的代表,印度空军装备的飞机中,几乎涵盖了俄制战机的大部分型号,这其中就包括米格-21、米格-29、苏-27、苏-30以及苏-33和米格-29舰载机等各种机型。同时,印度还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第五代隐形战机。据统计,印度70%以上武器装备来自俄罗斯,占2011-2015年俄武器出口总额中的份额的39%,比中国3倍还多。

俄印敲定军演时机微妙 中国杀手锏武器将起关键作用

  近日,印度在积极筹备与美日举行联合军演同时,与俄罗斯敲定的“因陀罗-2017军演”筹备工作也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可以说,这一时机则相当微妙。据悉,此次演习将会是印俄首次跨军种的海陆空三军联合演习。目前尚不清楚印度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是否参演,但这艘由俄罗斯赠送又进行改装的航母可没少让印度投入心血。在空军方面,印度苏-30战机可能参演,俄罗斯则可能会出动苏-35战机,趁机强化印度对俄制武器的信心。值得强调的是,演习地点可能位于中国黑龙江省的东北面的远东地区,战机起飞仅需要几分钟就能抵达中俄边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陆军方面,印度自主研发能力的典型代表“阿琼”坦克参演的可能性很大。印度曾经夸下海口说,“阿琼”坦克能够与美国M1A1坦克性能和法国勒克莱尔坦克相一拼,成为世界上三大先进坦克之一。然而,经过40来年的研发,“阿琼”坦克安全性、可靠性备受质疑。不过,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阿琼”坦克自然不愿错过在国际社会上露脸的机会。

  相较于印度糟糕的自研能力,中国不仅同时自主研发了歼-20、歼-31两款隐形战机,还自主设计和建造了055导弹驱逐舰、056型护卫舰等先进的大型水面舰艇。此外,中国制造的各型防空导弹、反舰导弹、巡航导弹等更是被国际社会视为“杀手锏”武器,关键时刻完全可以发挥快到斩乱麻的效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