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刊评估055大驱战力:中国海军最强水面战斗力量
www.wforum.com | 2017-07-09 04:19:3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中国首艘055型驱逐舰在6月28日下水,这标志着中国海军发展史上的一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7日报道,055型驱逐舰可被视为中国海军此前最先进的052D型驱逐舰的升级版。

据中国媒体报道,055型驱逐舰的排水量达1万吨,这意味着它要比052D型大40%左右。因此055型的舰体能容纳更大的飞行甲板和双机库,可同时搭载两架直升机。

报道称,更重要的是,055型增加了垂直发射系统的导弹发射单元数量。它前置64单元垂直发射系统,但没有图片显示位于中部的发射单元数量,可能是48单元也可能是64单元,因此目前还不清楚其导弹发射系统是112单元还是128单元。

尽管055型的垂直发射系统单元数量可能比052D型多一倍,但两者装备的是一样的通用发射装置。中国媒体报道说,该舰将装备新型防空、反导和反舰系统,具有更好的作战能力,但没有说明这指的是装备新型导弹还是整个系统都是最新的。

报道称,毫无疑问,055型将是中国海军能力最强的水面战斗力量。不太确定的是055型与其他等级类似、装备“宙斯盾”作战系统的军舰相比表现如何,如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爱宕”级驱逐舰,以及韩国海军的“世宗大王”级驱逐舰。

报道称,上述军舰的一个鲜明特点是拥有大量垂直发射系统单元,这一点十分重要。“世宗大王”级驱逐舰拥有128个发射单元,“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有122个,而“爱宕”级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为96个。据认为,055型驱逐舰很可能有112个发射单元,但目前尚无法得到证实。

“世宗大王”级驱逐舰的垂直发射系统有48个发射单元只能发射专属导弹,而其他几艘军舰装备的是通用发射装置,能够发射任何可受作战系统控制的导弹。

通用发射装置不仅可以根据预期作战环境调整搭载的武器,而且在新型导弹研制出来后,能减少把它们整合到现役军舰的挑战。

报道称,对于装备“宙斯盾”系统的军舰而言,主要舰载导弹属于“标准”导弹家族,根据型号不同,能够打击最远为70或200海里、最高为6.5万英尺(1英尺约合0.3米)或10.8万英尺的目标。至于055型驱逐舰,至少可发射052D型装备的“红旗”-9B导弹。这款导弹据认为最大射程约100海里,爬升高度最高达9万英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