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战机或进入中速生产阶段 对抗美军需要造多少架
www.wforum.com | 2017-06-27 20:09: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一组歼-20五机编队的图像和视频出现在网络上,瞬间便刷屏了,由于这是歼-20初次以大编队飞翔、出现在大众面前。有人以为这象征着歼-20现已开端大批量出产,还有人以为歼-20现已构成“初始作战才干”。那么,歼-20终究有什么新进展呢?

  网上曝光的视频和图像显现,5架歼-20战机以人字形编队飞翔。飞翔过程中,编队右侧第二架飞机疑似拉烟。这是迄今为止歼-20战斗机编队架数最多的一次飞翔。

  2016年的珠海航展时期,歼-20初次正式揭露出面,2架歼-20进行了几分钟的飞翔扮演。而这次5架歼-20飞机一起编队飞翔,在数量上超过了珠海航展的双机编队,但练习门类没有珠海航展上的扮演杂乱。

  我国国防部:歼-20研发实验试飞作业按计划推动

  歼-20是我国自立研发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其意向一向遭到外界亲近重视。有关歼-20近来的一次官方表态是在5月25日我国国防部记者会上,有记者发问“歼-20近来在忙啥,是不是已正式参加空军序列?”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回答称,歼-20研发实验试飞作业正在按计划推动。  我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歼-20飞机是习惯将来战场需求、由我国自立研发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研发实验试飞作业正在按计划推动。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归纳作战才干,有助于空军十分好地肩负起保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任务。

  网友猜想歼-20在为某项活动做准备

  歼-20“五机同框”仍是首次,有剖析称也许是在为某项庆祝典礼做准备。本年是我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关于到时是不是会有阅兵活动,外界也十分重视。我国国防部此前的回答是,90年峥嵘岁月值得纪念和庆祝,但到现在没有发布详细会有哪些活动。

  密布编队意味着歼-20到达初始作战才干?

  另一方面,对于这次歼-20较为密布的编队飞翔,有剖析以为,这或许表明“歼-20可以进行比较杂乱门类的飞翔,现已到达或行将到达初始作战才干”。对此,有军事专家指出,所谓构成初始作战才干是美国人的说法。

  初始作战才干为美军概念 代表能随时布置到战区

  以美国空军为例,它关于F-35到达初始作战才干的规范包含:至少有一个中队、大概24架飞机配备部队、飞翔员可以熟练驾驭飞机、有关作战和后勤保证体系已树立,可以随时布置到战区,依据战区指挥部命令履行近距空中支援、战场封闭和防空限制任务。

  美国空军在2016年8月2日宣布第一支F-35中队——第34中队具备初始作战才干。但我国军方没有构成初始作战才干的说法以及规范。那么,关于歼-20来说,是不是现已构成战力了呢?

  对此军事专家评论称初始作战才干是一个含糊的概念,一般来讲指能在部队进行正常练习,能进行实战的战术编组等。从我国军队现在的形式来看,进入空军作战部队、能进行正常练习、能完结初级门类,这么就叫构成了初始作战才干。

  往后跟着练习门类的逐步加深,练习内容会越来越难。现在歼-20可以进行“密布编队”,阐明对飞机和飞翔员现已有了深化的信赖和了解,阐明初级练习现已完结了,正在向深化的练习方向开展。

  首飞至今歼-20历经三次重大改变

  从2011年首飞开端,歼-20从每一个微小的改变都被亲近重视。迄今为止,歼-20各种原型机、验证机的机身编号阅历了几回改变。最早的2001号和2002号飞机被以为是技能验证机,它们首要用于验证新一代战机的核心技能,例如隐身规划、结构设计等。

  2014年出现的2011号被以为是歼-20进入原型机状况的象征,原型机首要用于定型试飞,对试飞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小幅度修改。有计算显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这一系列一共有6架揭露现身,编号依次为2011、2012、2013、2015、2016和2017。

  从2015年末开端,网络上又先后出现了编号为2101和2102的歼-20飞机,涂装也变成了黄色,被广阔网友描述为“黄金甲”版别的歼-20。

  网曝歼-20新照起落架舱盖现神秘数字

  到本年6月,网上又曝光了一架黄色涂装的歼-20、在西南某机场进行试飞的图像。不过这架歼-20的机身上并没有编号,只是在起落架舱盖上有赤色的“15”字样,那么“15”这个数字有何含义呢?

  对此军事专家评论称黄色是歼-20的初始色彩,若执役会按规定色彩涂装。跟着色彩的改变,阐明现在歼-20的出产速度比以往要快得多。

  起落架盖板上的数字15象征着有也许这是第15架飞机,由于盖板的数量很也许与飞机的出产数量保持一致,但终究还要看机身涂装后空军的色彩和数字,这个数字是飞机执役之后的“户口”。因而数字15只能阐明歼-20的产量很高,一旦有需求就能加快出产、扩展规划。

  现在,在我国周边布置的五代机不断增加,美军F-35现已进驻日本岩国基地,如果再加上时不时收支关岛和日本冲绳嘉手纳的F-22,美国及其盟国在我国的东边和南边筑起了“五代机包围圈”,那么我国需求多少架歼-20,才干保护海空权益呢?

  对此军事专家评论称,我国空军迫切需求进步战机代次和技能水准是大势所趋。加快战机的出产列装规划要依据往后的安全环境等要素断定,另外资本支持和保证条件也是一个主要标准。

  歼-20往后或将进行中速出产,这对构成作战才干乃至是继续的才干,会有必定的促进作用。不是哪个方向有事就放在哪个方向,必定要依据保证条件判别,南海等威胁大的方向必定是歼-20“常常照料”的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