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在两栖夺岛战中赢不了日本?
www.wforum.com | 2017-06-25 22:48:08  航天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两栖夺岛战中赢不了日本?

  6月12至14日,日本在千叶县千叶市美浜区举办了2017年亚洲海上防卫技术国际会议/展示会(MAST Asia 2017),共有来自33个国家的厂商参展,其中日本有16家厂商参展,公开展示了一大批日本计划研制的新型海军装备。日本方面称由于近年海洋安保环境发生变化,日本需要发展新的防卫装备和技术,保障海洋安全,同时与国际同行进行防卫装备技术的交流与合作。

  在日本厂商展出的海军装备中,有不少是全新的,其中比较引人关注的包括日本三井造船株式会社研制的新型船坞登陆舰(LPD)、两栖攻击舰、机动登陆平台(MLP),三菱重工研制的新型履带式两栖装甲车,川崎重工研制的自主式无人潜航器(AUV),日本防卫省装备厅(ATLA)与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联合研制的高速多体舰(HMSVO)、遥控无人潜航器(UUV)、自主式无人潜航器等。

  从展品中可以看出,日本现在十分重视发展两栖舰艇,这与日本将战略重点转向西南诸岛以及实施“新安保法”密切相关。未来,日本要进行夺岛作战或将军力投向海外,都离不开两栖舰艇。三井造船推出的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具有良好的隐身性能,上层建筑采用了内倾设计,而且舰面上突出物很少。该型舰全长210米,宽30米,型深20米,吃水7米,排水量16000吨,速度22节,可装运200人。应该说,这些参数很不准确,这么大的舰装运人员的数量不可能只有200人,排水量也没有提是什么样的,外界根据日本一贯的风格推测可能是指标准排水量。

  该型舰尾部设有一个能够容纳2架MV-22倾转翼飞机的大型机库和一个容纳无人直升机的小型机库,飞行甲板设有两个起降点。舰尾坞舱可容纳2艘LCAC气垫登陆艇。车辆甲板有两层,其中下层甲板可以停放40辆两栖车辆。该型舰的自卫武器也比较强,为1座“密集阵”近防炮(舰桥前部)和1座“海拉姆”近程舰空导弹发射架(机库上方)。 推进方式采用双轴双桨,并且还装有两个首推进器。

  两栖攻击舰与船坞登陆舰有很多共通性,以降低设计难度和建造成本。从技术参数上看,与船坞登陆舰基本相同。但是该型舰采用全通甲板设计,右侧的舰岛尺寸很小,看来重点是强化航空能力。飞行甲板上设置了2部升降机、五个起降点,机库可容纳至少5架直升机。舰尾坞舱可容纳两艘LCAC,车辆甲板容纳20辆坦克装甲车辆。

  机动登陆平台类似于美国海军的蒙特福特角级,长240米,宽39米,吃水7米,排水量21000吨,航速15节。日本版机动登陆平台具有多任务、模块化特性,能装载LCAC、两栖装甲车、主战坦克、装甲车辆,配备滚装坡道,能与运输船只对接装卸部队与装备。此外,其上甲板还设有四个直升机起降点,但没有机库。

中国在两栖夺岛战中赢不了日本?

  三菱重工的新型履带式两栖装甲车最大的技术亮点是采用3000马力的大功率发动机,这将使其最大水上速度超过40公里/小时,从而大大缩短航渡时间。该车未来将会装备日本陆上自卫队正在组建的水陆机动团,以提高其平面登陆能力和登陆后的突击能力。日本防卫装备厅的高速多体舰采用的三体船型,铝合金舰体,全长92米,宽21米,吃水4米,排水量1500吨,动力采用三台柴油机和三台喷水推进装置,最大航速35节,乘员50人,续航力3000海里/15节。舰体后部设有飞行甲板,可起降14吨级直升机。舰尾还有一个760平方米的模块化任务装备区域,可根据需要搭载反水雷战装备、无人机、硬壳充气艇等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