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基斯坦要买新战机:竟然不是FC31也非歼10
www.wforum.com | 2017-06-25 22:04:29  图说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要买新战机:竟然不是FC31也非歼10

  在2016年,美国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口了F16型战机,总价值达到了8亿美元,而为什么巴基斯坦没有像选择“枭龙”一样选择中国的歼10战机呢?而F16和歼10的差距究竟又在哪里?对于歼10来说,巴基斯坦态度如何,而巴基斯坦的真正态度又是什么?事实上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巴基斯坦的目的,不仅仅是歼10和F16那么简单。一些巴基斯坦媒体甚至称,巴基斯坦空军正在跟阿联酋讨论购买该国的二手幻影2000-9战斗机,这次购买行动甚至也可能包括部分阿联酋空军的F-16U战斗机,而有趣的是,此前呼声很大的中国歼10战斗机完全不在巴空军的考虑范围之内,而就在不久前,中国歼10战斗机还在孟加拉国空军的战斗机竞标中输给了俄罗斯的苏-30MK3战斗机。

  事实上,看数据的话,歼10和F16差距不大,两者大小相似,虽然F16略小一点,但歼10的造型却让其机动性更加强大。最大起飞重量,两者都不到20吨,在19.5吨左右。哪怕是发动机也差距不大,涡扇10A的功率为132千牛,而通用的F110-GE-129功率为131.5千牛,即使是双方改进后的涡扇10B和F110-GE-132的功率也都在145千牛左右。双方作战半径都在1300千米上下,挂载量也都在7吨左右。可以说,歼10的性能指标和F16几乎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歼10更多使用接近俄标的中标,构型上则是远距离耦合鸭翼的无尾鸭翼布局。

  而F16则是美标传统布局战斗机,双方各有所长,战斗力也接近,甚至价格也差不多,F16和歼10的报价根据不同型号都在5000~9000万美元之间。可以说,巴基斯坦选择任何一种战斗机都是没问题的。但主要是因为巴基斯坦之前已经有一批F16了,而这一批采购数量也不会太大,选择军队早就熟悉了,并且能够迅速形成战斗力的F16才是最正常的。

  而巴基斯坦最需要的战斗机是什么呢?自然不是F16,在印度和美国签署了生产F16的合同以后,以后全球只有一个国家生产F16,恰恰是巴基斯坦的生死大仇国家印度,这让巴基斯坦的F16以后连零件可能都得不到了,这意味着巴基斯坦的F16一旦坏了就会变成废铁。而歼10自然也不是巴基斯坦所想要的,歼10战机是很先进,中国也能提供足够的歼10战机,但歼10和“枭龙”依旧是同一代的战斗机,战斗力没有飞跃性的提升。并且“枭龙”的价格非常便宜,一架歼10能买3架“枭龙”战斗机,对于巴基斯坦来说,3架枭龙自然比一架歼10要强得多了。

巴基斯坦要买新战机:竟然不是FC31也非歼10

  而对于巴基斯坦来说,他们最想要的战斗机是什么呢?其实巴基斯坦官方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他们最想要的是中国的FC31战斗机,并且表示一旦中国官方可以出口,那么至少会“购买两个团(48架)”,作为第五代战斗机,FC31价格虽然一样昂贵,但战斗力比起第四代的F16和歼10是天壤之别,以美国“红旗”军演的战机来看,说是一打十都不奇怪。而对于巴基斯坦来说,购买F35是不可能的,而且即使能购买到也得很久以后,所以FC31几乎就是唯一的选择了,而两个团的FC31至少能对抗400~500架印度空军的F16,价格最多只相当于100架F16。所以巴基斯坦购买F16的目的,其实就是想要FC31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