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德国评选出最新世界十大坦克排行
www.wforum.com | 2017-06-25 22:02:21  战略吐槽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评选出最新世界十大坦克排行

  世界上最先进的坦克是哪一款?事实上这个问题很难判定,因为对于一个大国来说,所研发的坦克必然要首先根据自己国家的需求做出调整,严格意义上来说,根本不存在“最先进”的坦克,但是如果硬要对比的话,就只能从其他方面做出对比了。在这一点上,中国的坦克不但不落后,甚至还有一定的优势。根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公布2011至2016年世界新型主战坦克出口统计数据及2017至2020年市场预测。该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后四年俄罗斯、美国、德国在世界市场稳居三甲,中国排名第四,而德国媒体最新的主战坦克排名中,德国豹2A7主战坦克排名第一,美国M1A2SEP坦克排名第二,俄罗斯T-14坦克排名世界第三,中国的99A式坦克排名第四,这是西方媒体首次被西方所认可。

  而这也是西方国家对中国的99式坦克非常有兴趣的原因,事实上中国的99式坦克之所以先进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因为99式坦克在各种坦克用先进干扰,电子设备性能上领先于很多国家,甚至装备了非常先进的激光压制系统,而这种激光压制系统在世界上都是超一流的。

  事实上,世界上最先进一层的主战坦克有大约4辆,这几种坦克的性能基本上都相差不大,既中国99大改,美国M1A2SEP,德国豹2A6改,俄罗斯T14。而其他的就略差一筹了,这几种坦克,在火力上是中国的99改最强。在使用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的情况下,99改能打出超过900毫米的穿深,而使用新型破甲弹更是能打出所谓“一米阳光”的效果,M1A2,豹2A6这两款坦克虽然也有强大的火力,但比起99改还是略有差距的,其中最惨淡的毫无疑问就是T14了,虽然号称是第四代主战坦克,但T14的主炮依旧是2A46型125毫米炮的改进型,比起之前并无实质意义上的提高,至于所谓的新型坦克炮还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安装上。在这一点上俄罗斯不但落后于中美,甚至已经落后法国了。

德国评选出最新世界十大坦克排行

  图片为也门胡赛武装使用反坦克导弹击毁一辆沙特陆军的M1A2S坦克。

  机动性上,这些坦克基本上都采用了功率高达1500马力的坦克发动机,最大速度均能达到70千米以上,至于悬挂,变速器等部位性能相差更是不大。而在防护能力上,99式和M1A2很明显超越了其他两个一筹,T14虽然防御能力比较一般,但是作为无人炮塔的坦克,即使稍稍差一点也没关系,因为炮塔里并没有人员,也就不需要有太强大的防护能力。而豹2并没有出色的模块化装甲,其前装甲虽然优秀,但却没有贫铀装甲,更没有中国的激光压制系统和俄罗斯的主动防御系统,在防御能力上反而是会这几种坦克里最差的。

  而在新时代坦克关键的信息化能力上,俄罗斯最差,M1A2SEP最强,中国的数据链系统还在起步之中,而德国的则完全受制于北约,自己并没有完整的军事数据链系统,但北约的军事系统非常先进,欧盟的指挥系统也不用多说,对于德国完全没有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