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要做什么部署能摧毁像越南这样中型海军
www.wforum.com | 2017-06-25 21:55:51  武器正能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要做什么部署能摧毁像越南这样中型海军

  近几年中国海军的装备迎来大换血的时代,而我们的邻居越南受限于工业实力不足,还在原地徘徊。新型的056型护卫舰是近海防御巡逻用护卫舰,没有垂直发射装置和直升机机库,吨位1500吨,我国海军用于替换037导弹艇,执行近海防御任务。

  054型是大型远洋护卫舰,排水量4000多吨,有垂直发射装置和直升机机库,用于替换053型护卫舰。随着中国056、054的大批量下饺子式的服役,在引进俄罗斯猎豹级护卫舰之后又花巨资向荷兰定制2艘西格玛级轻型护卫舰,该舰堪称西方最强的轻型护卫舰,整体含金量超过了越南猎豹级护卫舰,越南想凭借该舰压倒巡逻艇级别的056,与054A大型护卫舰一较高低,该舰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更换装备切换不同的作战模式,因此能够满足多种作战需求。

  越南定制版西格玛级轻型护卫舰是荷兰造船业的杰作,配备了欧洲各国的先进设备和武器之后作战实力首屈一指。其尤是越南采购的西格玛级护卫舰,排水量增至2400吨,最大航速30节,超过了绝大多数同类战舰,航程5000至7000公里,整个上层建筑呈倒“V”字型布局,简洁流畅且前部后倾,采用两部5叶可调螺距螺旋桨推进,其武备与056相似,舰首安装一座单管“奥托·梅莱拉”76毫米速射炮,2座20mm自动炮,使用2座4联装“西北风”舰空导弹发射装置,2座双联装法国“飞鱼”Block-2舰舰导弹发射装置,命中一枚即可让一艘中小型舰艇失去战斗力。

  飞鱼是闻名遐迩的反舰导弹之王,它给予西格玛级护卫舰比拼驱逐舰的反舰能力,此外它的放空力量也不容小觑,其安装携带的“西北风”舰空导弹,飞行速度2.5马赫,有效射程300~6000米,导弹发射前就能够锁定目标,虽然比不上宙斯盾系统的作战能力,但是作为一款轻型护卫舰来说已经是非常高规格的实力了;该轻护舰也具备鱼雷发射能力可安装2座3联装发射管,具备了一定的反潜能力;安装荷兰泰利斯公司的Tacticos作战管理系统,不单单局限于担负单纯的巡逻和监视任务,还能担当编队指挥的任务,具有令人吃惊的可靠性和可承受性。

  相较于西格玛级轻型护卫舰,中国056在吨位上落后,056满载排水量仅为1400吨,武器装备也比较简单,符合巡逻护卫舰的特点,056型护卫舰采用了一门单管76毫米舰炮作为主炮,紧凑地布置了2座双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安装一部多联装舰空导弹发射架。无论是武器破坏力还是雷达、火控系统都不如西格玛级。但是我们的056护卫舰只是一种近海防御性武器,走出国门作战的可能性不大所以越南将西格玛级作战对象锁定为我国的054护卫舰。054排水量达到了4300吨拥有先进的战场指挥系统和先进的雷达。在此设备辅助下使用32联装垂直导弹发射装置,除了发射防空导弹以外还能发射反潜鱼雷。是一款性能全面的综合化护卫舰。大吨位还有远洋作战的优势可以长期部署在南海地区。

  而且越南的西格玛级只有两艘而已,我国的054已经服役了至少20艘、056型更是多达60艘,在数量上完全压倒了越南海军。中国至少要部署4艘054A集群作战,4艘056型轻型护卫舰,加2艘大型护卫舰大概要200亿人民币。所以说越南海军是不可能一对一和我国人民海军单挑的,越南引进西格玛级护卫舰更多的考虑应该是为了向西方靠拢,获得西方国家更多的支持,引入外部势力对抗中国的崛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