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一艘核潜艇可摧毁两百座城市?
www.wforum.com | 2017-06-25 21:53:14  航天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一艘核潜艇可摧毁两百座城市?

  大家知道,在世界上所有战略核潜艇中,综合能力最强的当属美国海军的俄亥俄级。该级艇拥有24个导弹垂直发射筒,分为两排布置在俄亥俄级艇体中后部,每排12个。每个导弹垂直发射筒可装填1枚“三叉戟”IID5洲际弹道导弹。长久流传的说法是一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可以摧毁对方200座城市,这应该是指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装填全部24枚“三叉戟”IID5,并且每枚“三叉戟”IID5采用MK5再入大气层载具(MIRV)搭载8枚W88分导式核弹头的情况下,而且还是理论值。那么,实际情况是不是如此呢?当然不是。

  美国“三叉戟”IID5潜射导弹配属的再入大气层载具有两个系列,分别对应两类核弹头:一个是MK4系列载具,包括基础型MK4和MK4A载具,分别搭载W76-0和W76-1分导核弹头,最多搭载数量为12枚(也有资料称是14枚)。W76-0和W76-1核弹头的当量均为10万吨TNT。另一个是MK5系列载具,目前只有基础型MK5一种,主要搭载W88分导核弹头,最多搭载8枚。W88核弹头的当量是47.5万吨TNT。

  实际上,美国海军并没有给“三叉戟”IID5装最多数量的核弹头,一方面是美国与苏联/俄罗斯达成的限制战略武器条约的约束,另一方面是如果搭载12枚W76或8枚W88,那么这些弹头重量再加上诱饵、末端载具助推发动机(PBV)的重量,将会达到2.8吨左右,使得“三叉戟”IID5的射程大幅降低到7600公里,跌出洲际导弹8000公里射程的及格线(当然,按照美国的分类,射程5500公里以上就是洲际导弹)。

  所以,美国海军一般是给每枚“三叉戟”IID5装6枚左右W76或4枚W88核弹头。而根据国际出版界闻名遐迩的学术出版机构劳特利奇出版社编写的《美国的核力量2016》,美国海军在2015年之后只装备236枚“三叉戟”IID5,携带的核弹头总数为1012枚。如此算来,每枚导弹携带的核弹头数量大约4到5枚。不仅如此,美国海军每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的24个导弹发射筒只有20个处于使用状态,也就是用于装填“三叉戟”IID5导弹,另外4个将封闭。即便这样,236枚“三叉戟”IID5也只能满足不到12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分配。

美一艘核潜艇可摧毁两百座城市?

  如果按照现在俄亥俄级每艘装填20枚“三叉戟”IID5导弹,每枚导弹携带4个分导核弹头,那么一艘艇所携带的核弹头总数为80枚,理论上只能摧毁80个城市,还不如传说中的零头,而且这还是将核弹头都视为W88的情况下。不过,即便这样,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的核打击能力也是异常惊人的。因为放眼世界,很少有国家拥有的值得摧毁的城市数量能够达到80个。换句话说,一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足以对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构成伤筋动骨甚至致命的毁伤,但对付核潜艇最好的办法就是核潜艇,所以,中国自上世纪末期至现在,一直在花巨额经费发展新一代攻击型核潜艇,例如2013年出现的09IIIA和2015年出现的09IIIB两个型号,以及最近才开工建造的09V型核潜艇,都在为中国打造一个环西太平洋的“海底长城”而努力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