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十几国强烈向中国提出加入这个计划
www.wforum.com | 2017-06-25 21:14:27  热血军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几国强烈向中国提出加入这个计划

  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是美国的GPS卫星导航系统一家独大的情况,欧洲虽然与美国是名义上的盟友,但其实同床异梦,欧盟一直想要独立于美国,有鉴于此,欧盟一心想要研发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

  早在1999年欧盟就已经首次公布了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计划,当初预计发射32颗卫星,总投入达34亿欧元。但欧盟国家内部之间问题重重,办事效率低下,再加上各成员国之间都想少出钱,导致连预算都不够。在这种情况下,欧盟想到了中国,联合要请中国加入伽利略卫星导航项目。为了能够更好更快的实施,中国甚至还承诺投资2.7亿美元。但天不遂人愿,到了2007年,中国明显感到受到了欧洲的故意冷落,所有"伽利略"项目的重大决策都被排除之外,我们国家再此方面无疑是受到了羞辱。

  这也让我们国家下决心要搞自己的卫星导航,于是北斗导航卫星顺应而生。无数的事实证明了中国人的行动力,中国迅速集中力量发展自己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一直到2009年,欧洲伽利略导航卫星项目就已经远远落后于原先计划,甚至还停留在地面工作,一颗卫星都没有发射升空。而反观中国人则不断前进,不仅将欧盟迎头赶上,还明着抢了与“伽利略”同样的频段,毕竟这东西先到先得,欧盟只能眼睁睁的咽苦水。

  如今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发射了23颗卫星,而领先于,曾经看不起中国的欧洲“伽利略”直到如今只发射了16颗卫星,估计他们也没有了要追赶中国的心了,能够保住一点频段就保一点,估计能不能完全发射完都够呛。对此,我们只能说:不好意思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