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陆克文:在亚洲我们不必重蹈百年前欧洲人错误
www.wforum.com | 2017-06-25 03:24:2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陆克文:在亚洲我们不必重蹈百年前欧洲人错误

资料图:澳大利亚军舰

6月24日,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协办的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今年与会的有五位外交政要,包括34位大使在内58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印度、澳大利亚、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45位智库领导人。此外还有2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演讲中表示,他非常欣赏这样一句话,“世界这么乱,我们怎么办?”这是一个难题,也是一个问题,我们应当进行认真的思考,也正是在这样背景下,清华大学召开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应对国际安全挑战:合力、担当、变革,世界如此乱,我们应该怎么办?

他说:“你们可能记得,2014年我的一位澳大利亚朋友,克里斯托弗·克拉克写的一本书,这本书讲的是‘我们如何来避免像第一次世界大战这样的事情,再度重演。’看到今天的世界,我们发现在朝着不同趋势发展,比如在朝鲜半岛有一些危险状态,很多在座的也都非常熟悉中美以及朝鲜进行的相关一些讨论,有关各方越来越担忧今后的几年甚至包括在短期形势将会如何发展。”

他补充道:“冷战时期,美国和俄罗斯军事武器在巴尔干半岛曾经离彼此非常接近,还有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当时对美国的行动提出了一些警告,冷战时期这种事情可能非常常见,但是放在今天就应该令人警惕。但是他们还在不断的发生,我的另外一个担忧,来自于中东地区、海湾地区,看看最近在卡塔尔发生的事情,问一问如何终止这样的局势,这样局势将会何去何从,如何避免危机和冲突。”

他说:“我举了这些例子,除了朝鲜问题以外,可能和中国并没有太多关系。我之所以举这些例子,因为2017年6月,就是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与众不同的时代,有的时候我们要记得像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正常的事情。有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到当危险开始出现时候,要认识到危险,给它一些定义,进行思考,研究出应对的策略,这是非常重要的。”

他认为,长期以来一些战略观点,经常关注相互矛盾的立场,或者说纠纷点,这些当然也不能够完全推到一边。但是国际关系的历史告诉我们,这些纠纷也不是不可避免。与此同时,我们不能够悲观预期国家之间的纠纷,一定会带来悲剧性的结果。我相信本地区还有一个第三条道路可以选择,在亚洲我们不必重蹈100年前欧洲人的错误,我们可以避开这样的错误,我们要认真研读历史,否则就会出现大规模的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